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峰峰集团总医院开展第三代“人工生物全陶关节”置换

煤炭资讯网 2016/9/30 16:08:25    通讯特写
    46岁的梁晓明是邯郸临漳县秤钩镇楼郭村的村民,正直壮年的他双髋疼痛一年多不能正常活动,最近一个月以来越来越严重,在当地医院曾被当做腰椎间盘突出症治疗不见病情好转,今年8月份,他扶双拐跛行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总医院骨三科求治。大夫检查其双髋部无肿胀、双侧腹股沟中点压痛,双髋关节屈伸及内外旋疼痛加重,外展活动受到限制,经影像检查诊断为“双侧股骨头坏死”具备关节置换指征。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总医院骨科拥有成熟的关节置换技术,紧跟关节置换新材料的应用。该院骨三科主任娄宏亮和主治医师索木森,大夫李治国、刘世军等在术前经过对患者进行相关检查,认真研究患者病情认为患者较年轻,肩负着艰巨的家庭任务,也是家中的顶梁柱,且患者要求身体急需要良好的活动性能,希望人工关节的使用寿命更长。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材料已经从选用金属对聚乙烯、陶瓷对聚乙烯发展到了第三代“人工生物全陶关节”界面的假体,考虑手术技术难度,结合患者的需求,在征得了患者及其家属的知情同意情况下,骨三科决定为其选用国产第三代“人工生物全陶关节假体”,通过一次住院、两次手术为其进行双髋关节假体置换。国产器材的选择为患者节约了手术费用5万多元,大大减少了患者医疗负担。
 
 
    主治医师索木森李治国、刘世军等经过间隔一个多星期的每次3个多小时的两次手术为其双侧股骨头截骨、髋臼清理置换、股骨头置换,顺利为患者完成“人工生物全陶瓷关节”假体置换。术后检查患者双侧髋关节对位良好,没有红肿脱位,关节具有的良好的活动度和稳定性。患者三、四天后便开始下地活动开展功能锻炼。9月份已经出院回到临漳老家康复。为了避免患者往返奔波,拆线时,索木森大夫通过电话详细询问伤口愈合情况,在线指导患者到正规医疗机构拆线,以为患者着想的优质服务,避免了患者再次的奔波之苦。
 
     索木森说,这一次手术是该院首次一次住院双侧“人工生物全陶瓷髋关节”假体置换。“人工生物全陶瓷髋关节”假体由于陶瓷的耐磨性和高硬度,使得关节假体应用寿命更长,更适合年轻的患者,技术的进步也给广大关节置换患者尤其是年轻的患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他提醒大家:长期大量抽烟、饮酒、不合理的大量使用激素治疗,以及外伤都可能引起股骨头坏死的症状,关节置换是作为恢复功能的最终选择,使患者跑跳都能正常,有效的恢复了患者活动功能。手术后注意不能进行深蹲、盘腿、坐低凳子等。要预防剧烈的撞击,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能过量饮酒 ,出现牙疼和感冒、咳嗽及时治疗不能抗着不治,防止感染特别重要。


本网特约记者:肖建华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