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崇 娜:且行且珍惜

煤炭资讯网 2016/9/30 16:48:08    散文荟萃
    每个人都是一条弧,只有找到属于自己的弧才能凑成一个整圆,才有了缘。两条弧在一起,成为的也许是亲情,也许是友情,也或者是爱情。或者你找到的弧不是最美丽的弧,但至少是最适合你的弧,是令你最难以忘怀的弧,是最令你心悸的弧,是最令你魂萦梦牵的弧。

    人就是这样,一次次的相遇,又一次次的错过。拥有时无所谓,失去时知可贵,忆往昔日叹今朝。原来才发现埋藏在心底的是那份遗憾,才知道原来的一切是那么的美好,才体会到拥有与珍惜意见的哲理,才感受到失去与悔恨之间的无奈。然而时间如流水,走过去的地方,都已经留下一串串后悔的脚印,是不可改变的,更是不可抹灭的。
 
     亲情,可以说是是每个人与生俱有的,如果你现在身为子女,请孝顺父母,实在不必太多的时光跟金钱,一句话,一句问候,一个亲吻,一条短信,一束鲜花,一个拥抱……,有时也会让父母激动得热泪盈眶,天下的父母其实都是很容易满意的!不要等到子欲孝而亲不在的时候再黯然泪下,后悔莫及……,这个世界上只有他们是不管你满脸堆笑还是板着臭脸都同样会不记得失全心为你付出的人。
 
     如果你现在身为父母,请爱护你的孩子,俗话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孩子从一出生下来,父母就和孩子在一起,孩子的语言文字学习、心理思想态度、行为举止习惯的养成都受到父母的熏陶和感染,其影响作用是非常大的。现在的父母大多忙于挣钱,为自己的孩子提供一个好的生活学习环境,会忽略了对孩子教育的重视程度。有些父母可能简单的认为让孩子上最好的学校,有最先进的学习工具就是对教育的投资。其实不然,父母对教育的重视程度不仅仅是一些物质的简单投入,而更多的包括对孩子心理的关爱和呵护。
 
     面对失败和挫折,亲情是一剂良药,填补你那失落的心,然后重整旗鼓,这是一种勇气;面对误解和仇恨,亲情是一杯凉水,浇灭你那心头的火,然后坦然面对,这是一种教育;面对赞扬和奉承,亲情是一把锥子,刺破你那虚无的梦,然后不断进取,这是一种警示;面对烦恼和忧愁,亲情是一阵轻风,吹去你那杂乱的思绪,然后平和释然这是一种境界。
 
     每当我听到《相逢是首歌》这首歌,都会想起朋友的情谊,有一种淡淡的温暖就涌遍全身。就会想起上高中时,我和她曾经一起分一份炒面,一起吃街边的烤红薯,更忘不了她曾经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对我说:“你不要害怕,还有姐呢,咱两是好姐妹,我会替你分担……”,想起上大学时,她欣喜若狂地告诉我,有一个可帅的男生追求她时,感觉我们是那么的幼稚。朋友的交往不在于距离的遥远,友情的感受不在于物质的给予,对我来说:“朋友的美好只在于彼此之间所感受到的那份温暖的感觉,那种心灵与心灵共鸣的感动。”我们要珍惜友谊,因为拥有这样的感动,生活才会绚丽如花样美丽,只有珍惜我们的友情,生命的花开才会眩目的璀灿。
 
     拥有了爱情就要珍惜,就像珍惜自己的左手与右手,天冷时戴上手套,天热时洗去烦恼,一旦把爱当成自己的东西,那就不会再失去,太烫太冷的东西你会缩手,太脏太油的东西你会擦手,刺破划伤你会包扎,因为你知道本能的珍惜与呵护。轻易失去爱情的不是爱情,如果真是爱情,你永远都会不适应以后的日子。不要等失去才痛苦地诉说,想告诉所有人:“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摆在我的面前,但是我没有珍惜,等到了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尘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一定会珍惜。”
 
     人生,永远不可复制,且行且珍惜,珍惜每一份缘分,珍惜每一份相遇。既相遇,必相惜。既有缘,必在意。用一颗善良之心去款待每一份情意,用一颗宽容之心去恩待每一位朋友。用一颗理解之心去诚待世人,用一颗仁爱之心去善待亲人。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世间有许多的东西,但真正属于自己的却并不多。


作者:陕煤铜川矿业公司陈家山矿 崇 娜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