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黄吉沛:微小说五则

煤炭资讯网 2016/9/4 13:08:46    小说林
     口误

     司机开车过收费站,收费员结账后做个挥手请的姿势道:“一路走好!”
 
    司机大怒:“这话是说给死人的。”收费员马上补一句:“走好,一路平安。”司机:“妈的,这还差不多。”
 
    装蒜
 
    张三与李四是好朋友。张三提拔当官了,李四本想打电话祝福一下,张三不想接。手机响了几次,张三才慢慢地拿起电话假装问:“喂!哪位?”李四先是一惊,随后转变地答道:“哦!打错了。”
 
     曲解
 
    某领导访贫问苦,一得到实惠的村妇感激不尽,给领导三鞠躬。领导赶忙制止道:“别这样,三鞠躬是祭奠死人的,你要我下地狱呀。”那位村妇很尴尬,然后灵机一动地回答:“不关事,入洞房也是三鞠嘛,望领导上天堂。”
 
    称谓
 
    一老板进餐厅就大喊:“小姐,来点一下!”女服务员过来回答:“我们这儿没有小姐,我也不是小姐。”老板:“那叫你什么?”服务员:“叫亲,都比小姐好。”
 
    通话
 
   胖哥给瘦哥打电话:“喂!哥们,你在哪里?”
 
    瘦哥:“在宜宾家里呢!你呢?”
 
    胖哥:“我在珙县,还是你家多呀,神出鬼没的。兄弟们好久没有相聚了,本来想你在珙县嘛,大家中午聚一下,那就只有改下次了,有时间联系哈。”
 
    瘦哥:“有哪些人嘛,我本来就要回珙县的。”
 
    胖哥:“哦!你是上午还是下午回来?”
 
   瘦哥:“下午嘛。”
 
    胖哥:“真不巧,下午我要出去办点事,可能很晚才能回来。”
 
   瘦哥:“那就算了吧。喂!有点巧,我就在你身后呢。”
 
    胖哥:“别逗我,开啥子玩笑哟……”
 
    胖哥回话的同时看到身后瘦哥向他走来。


本网特约记者:川煤芙蓉珙泉煤矿 黄吉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