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代省长楼阳生:不让一个煤炭职工丢饭碗

煤炭资讯网 2016/9/7 21:03:23    头条


      中新网太原9月7日电 (记者 宋立超 李娜)“在全国推进煤炭去产能减产量的部署中,山西顶着巨大经济下行压力,行动最早、行动最快,减得最多,利益最大,力度最大,为全国再次作出贡献。”在7日开幕的2016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上,山西省代省长楼阳生在谈及煤炭“去产能”时说。他表示,作为中国煤炭大省,山西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推进煤炭供给侧改革,并把妥善安置职工工作视为重中之重。

      作为2016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暨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的重头戏,7日开始的主论坛以“黑色煤炭绿色发展、高碳资源低碳发展”为主题,发表演讲的专家包括了诺贝尔奖得主、世界主要产煤国家政府要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产煤城市政府首脑、世界著名科研教学机构专家学者等十余个国家的代表。

       楼阳生在论坛中表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当代中国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战略举措,对于以山西为代表的资源型地区来说,更是摆脱“资源诅咒”实现转型升级的重大战略机遇。

       “当前山西正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勇气推进煤炭去产能、减产量,对现有煤矿和在建煤矿,根据资源、环境、技术、安全等标准,依靠国家产业政策,淘汰一批、重组整合一批、置换退出一批、产能核减一批、搁置延缓一批,执行276个工作日和节假日休息政策,关停违规矿井,对存在的隐患的停产停建整顿,有效减少煤炭产量。”楼阳生说。

       楼阳生特别强调,在此过程中,山西把妥善安置职工作为重中之重、第一要求,实施了资金保障与多种渠道相结合安置职工的政策。“绝不让一个职工丢饭碗、没薪水、断保险。”

      数据显示,1到7月,山西全省原煤产量已减少8508万吨,比去年同期下降15.62%;截至7月底,山西全省煤矿库存比年初减少812万吨、下降16.3%。减量生产、库存回落推动市场向供需动态均衡回归,煤炭价格逐步回升,企业开始减亏增盈。

       楼阳生称,当前煤炭困境的形成,既有需求侧的问题,也有供给侧的问题,但主要问题和矛盾出在供给侧。山西必须借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把金钥匙,摆脱发展困境,转换发展动能,促进转型升级。

原标题:  山西代省长楼阳生谈煤炭去产能:不让一个职工丢饭碗


来源:中新社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