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发改委会议:煤炭日产量要增加 276个工作日暂未改变

煤炭资讯网 2016/9/9 16:37:21    要闻

今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煤矿安监局及煤炭工业协会今日召开“稳定煤炭供应、抑制煤价过快上涨预案启动”会议,预案的主要内容是每日增加30万吨产量,但全行业还将继续坚持执行之前的276个工作日生产。

与会人士向新浪表示,此次参与产量调节的主要是煤炭行业的部分先进产能,可以阶段性按照全年330工作日安排生产来实现增产,但是此次实施增产,并不影响原先按照276个工作日核定的全年总产量。也就是说,这是为了稳定市场行情采取的阶段性措施,煤炭年产量总数并不会因此增加。

《中国证券网》援引煤炭行业研究人士解读称,煤炭企业仅可以在全年淡旺季调节产量。这一消息对于市场的心理影响应大于实质意义。叠加近期下游动力煤需求放缓,煤价涨势或放缓,而到年底前煤价维持稳中有升的可能性仍然偏大。

华尔街见闻昨日提及,黑色系集体大跌,煤炭价格重挫。上证报当日援引多位煤炭市场人士称,8月下旬起,有部分大型煤炭集团已在着手研究先进产能从276个工作日减量生产恢复至330个工作日生产事宜。

煤炭行业去产能任务一直受到各方关注。

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副局长鲁俊岭上午称,截至8月底,全国煤炭去产能任务完成全年60%,前八个月煤炭产量同比下降近10%。

7月底,李克强召开国务院会议,要求确保化解钢铁煤炭落后产能目标。8月5日,人民日报发文称,截至7月底,煤炭行业去产能完成全年任务的38%。

今年以来,煤炭价格持续上涨,秦皇岛海运煤炭交易市场发布的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在最新一期(8月31日~9月6日)报515元/吨,刷新年内最高纪录,且连续十一期上涨,较去年同期上涨26%,与本年初相比,累计涨幅达38.8%。

目前焦炭和郑煤跌幅分别缩至2%和0.8%,螺纹钢跌幅也缩窄至1%附近,昨日集体崩溃。



来源:华尔街见闻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