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平顶山煤矿退休工人居家养老公益项目投票阶段取得成功

煤炭资讯网 2017/1/1 10:47:26    通讯特写
     2016年12月31日,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日子,由国扶贫基金会和中国民生银行共同发起的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投票阶段进入尾声,河南平顶山市志愿者协会发起的全市煤矿退休工人居家养老公益项目入选此项目,并且在投票阶段获得39131票,排名第五,也是我省唯一入选此项目的公益项目。最终入选项目将获得50万元公益资金,为该市500名退休煤矿工人免费提供具有针对性的居家养老服务项目。
 

    据该市志愿者协会会长周俊范介绍,经过前期项目调研、项目申报、初选、复选、现场答辩、微信投票、考核评比、实地考察等环节后,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中国民生银行将批准21家机构作为最终入选机构。据了解,该市志愿者协会申报的项目为“退休煤矿工人温馨驿站”,旨在打造一个专门针对矿工社区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包括七大服务内容:搭建互联网+智能终端设备,为社区500名老人建立云数据服务平台,并为50名失智、失能老人配发智能终端设备;建立爱心洗衣房,搭建退休阳光暖情生活服务站;开通夕阳红老人旅游专线,为老人提供免费红色旅游;为50名失智、失能老人提供免费爱心午餐;组织志愿者为老人开办养生课堂;组织心理咨询师为老人及老人家属提供心理疏导;成立社区老人互助服务队,最终促使老人成立互助小组,实现互帮互助。
 
 
    在微信投票阶段,得到了河南省各级文明办组织、志愿者组织骨干、各级政府、各高校、平顶山电视台、平顶山日报社、平顶山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平顶山日报社新媒体中心、中国平煤神马报官方微信公众号、广大爱心市民和煤矿矿工兄弟们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平顶山市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6年12月,先后荣获河南省十大爱心集体、河南省先进社会组织和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等荣誉称号,通过协会10年的发展历程,爱心旅游专线、校园爱心屋、安全书包、一颗鸡蛋工程、留守儿童成长计划、向灾害“SAY NO”减防灾宣传等多个公益品牌项目,帮助了大量的弱势群体,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平顶山市志愿者协会会长周俊范表示,在2017年的公益路上,我们会更加努力,做好每一样公益项目和活动,争取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为平顶山市的慈善公益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网通讯员:杨宏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