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陈景胜:起航2017!

煤炭资讯网 2017/1/1 11:08:03    散文荟萃
    岁月静好,时光如梭。当2017年第一缕曙光出现在天空,一个平凡而又充满希望的新年到来了,我们以圣洁而真诚的心愿在祝福——新年,你好!

    重温2016这一年,有付出、有收获;有伤痛、有快乐;有欣喜、有失望;有进步、有退却;有动荡、有安定;有离别、有团聚;有迷茫、有醒悟;有开心、有伤心;有幸福、有惆怅,不论如何,过去的已经在我们的记忆中留下无法挥去的痕迹,期待2017会是更美的开始。
 
    对正在到来的2017,我充满了信心和期待,希望通过自己的勤奋和努力让往后的日子更加充实和有意义。过去平凡也好,辉煌也罢,都让它沉淀在岁月的长河里,封存于记忆的最深处。逝去的岁月留下的痕迹,似乎在向我们诉说这一年的历程,鞭励我们马不停蹄的前进。
 
    新年的年头总是上一年的年尾。首尾相连中,感受岁月的悠悠魅力。展望过去的2016,有些事情注定会留在记忆中变成永恒。
 
    2016是我们的幸福感与日俱增的一年。这一年里,我们见证了祖国的日益强大和繁荣,迎来了长征80周年,十八大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和天宫二号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等让人们欢欣鼓舞的激情时刻。
 
    2016的中国人真的很忙,忙着守护身边的世界,再微薄的力量也能托举中国梦想。   
 
    如果时间让人感到浩瀚无垠,让人觉得人生如在广漠跋涉,那一个又一个新年的时钟就把时间凝结成点,让你体会时间的真真切切,让辽阔与无期成为咫尺与现实,随手可及。一年一年将生命的行程扩展,犹如树木的年轮将生命之树繁衍。经历了末日洗礼的人们,更应该珍惜生命,关注人文关怀、人文精神的价值,用文化的力量,把“大同梦”与“强国梦”结合起来,从而实现民族复兴、和谐社会、小康生活。   
 
    新年,她对待生灵总是慷慨的,也是公正的。她赋予大自然和人类的是同样的种子。大自然无怨无悔地接受了她的馈赠,才会有春天的绚丽、夏天的茂盛、秋天的灿烂、冬天的静美,才会有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花园般的大地。 
    新年,她不只是时间的记录,更是人生的里程,新年的频频而至,警醒人们站在新起点休整心情,清理思绪,让过往的疲惫与艰难都化为云烟随风而逝,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勇气,品味人生的酸甜苦辣,用留驻心底的轻松和惬意整装前行,去欣赏和采摘沿途的风景和果实。   
 
    有人把人生比做一本书,那么经过一个新年就如翻过一纸书页,无论过去的是成功还是失败,都已成为过去,都将成为历史和经验,重要的是如何书写新的篇章;也有人把人生比做单行道,那一个新年就是一个车站,在这一站有新乘客涌进这行进的列车,也有老乘客结束生命的行程,到达终点站,完成生命的一个过程,没有人能确定自己还能经历过多少个车站,但是,却能做到无悔地度过每一站。   
 
    新年是连接生命绳索的那个结,穿缀起生命的行程,伴人走过人生清晨的曙光。当午的艳阳,傍晚的夕阳,凝结下生命的沧桑与辉煌,把漫漫人生浓缩成一段又一段短小的诗行,面对曾经的坎坷让人们坚信,人仍旧是强者。我只是大地上的一棵草、大海中的一滴水。我将用我一生的真诚、品行、人格来回报社会、回报父母、回报企业。我要像山间小溪一样,不停地为寂寞的大山歌唱;我要像春天的小草一样,为大地增添生命的色彩;我要像夏荷一样,出淤泥而不染;我要像寒冬的腊梅一样,为百花唱响最后的绝唱。我要感激这个和平、丰富、平等、安定的祖国,给了我一个赖以生存的祥和社会。我要感谢在我需要帮助和温暖的时候,给我伸出热情之手的朋友们。我更要感谢那些相识或不相识的人们,在我人生的 征途上,为我指点迷津指引我前进的智者。我要感谢在我每走一步、给我爱的支持和鼓励的亲人和同事们。我更要感谢在今天科技发达为我带来又一个施展个性的、这个天南海北一线相牵的网络世界,是它给了我施展才华的舞台。   
 
    一年又一年,我将用自信的笑语面对花开花谢,笑看云卷云舒,尽管“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但依然顽强地怀揣憧憬和希望以生命特有的蓬勃和活力,我将要激情和生命的色彩来描绘我的人生中的四季的蓝图!  
    起航2017,万象更新,从一开始。从个体感觉来说,看着日历从双位数的12月翻过,又退回到单位数的“1”,一切又开始新的轮回,这种感觉十分奇妙。
 
    新年,掌握在我们手上。因为,我们亲手翻开第一页台历,把美好的祝福注进厚厚的新年,用一年的力量修饰崭新的起点。用心栽培新年,新年的种子有多少,智慧、汗水和创新便有多少,鲜花、果实和掌声便有多少。新年,它让奇迹演绎着流光溢彩的轨迹,使祖国不断成熟与壮大,人民永葆祥和!
 
    撕下最后一页日历,翻过最后一页月历,合上最后一页年历,生命的历程中,就又少了一年的路程,而生命的里程中,又增加了一年的厚重。
 
    2016年,愿所有的泪水与挫折,成为过往;2017年,愿幸运与阳光,洒满前程!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16年是农历“丁酉”年,俗称“鸡年”。我们将继续把十八大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积极宣传,坚定信心和决心,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描绘出一幅“中国梦”的宏伟蓝图。在新年里,我们要齐心谱写人生最为美妙的华章,向更美的2017进发!
 
    2017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第二年。值得期待的2017,让人充满信心与希望!
 
    再见,2016,你好,2017。2017元旦,送你2017个祝愿;2000个如意棒,0个失意与忧烦;12生肖来恭喜,祥龙排头把你赞;愿你元旦要快乐,2017幸福吉祥每一天!我默默祈祷,为新年祈福,为我们的祖国,为我们的人民,也为我健康幸福的家人祝福!


作者:江苏邳州市怡园新村 陈景胜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