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国矿业大学矿物加工工程“卓越工程师”班机电实习圆满结束

煤炭资讯网 2017/1/12 16:10:00    煤矿院校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重大改革项目,促进我国由工程教育大国迈向工程教育强国重大举措的施行。教育部推出“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简称“卓越计划”),该计划旨在培养造就一大批创新能力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各类型工程技术人才,为国家走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人才强国战略服务,对促进高等教育面向社会需求培养人才,全面提高工程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和引导作用。

 
    中国矿业大学矿物加工工程专业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引导同学更好的学习专业知识,认清行业形势,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专业观与就业观,1月1日—1月11日,矿物加工工程专业2013级卓越工程师2班全体同学先后在天津大地工程开发集团和中煤邯郸(天津)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10天的机电实习。
     机电实习过程中,同学们恪守学校实习纪律,自觉维护学校形象,主动服从指导老师管理,仔细聆听企业技术人员的专业讲解,彰显了矿大学子勤奋求学,进取创新的精神。实习主要围绕企业专题讲座、车间流程参观、设备结构原理学习、创新产品讲解四个方面进行。在车间现场机电实习中,同学们认真观看车间加工工艺流程,学习机械设备结构原理,积极发现问题,并同现场工作人员交流讨论,实现产、学相结合,提升自身工程实践能力,为今后的就业打下良好的专业基础。此外,实习期间同学们不畏严寒,不懈探索,勤奋好学的良好表现也受到了厂区领导和工人师傅的赞扬,他们鼓励同学们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好好学习,同时热切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能够加入到自己的人才队伍中。
 
     煤炭行业十年“黄金期”已悄然结束,煤炭行业形势急剧变化,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学生在就业方面,压力巨大。作为众多矿加学生中的一员,只有勤奋上进,打好扎实的专业基础,提升自身工程实践能力,才能在现今剧烈的竞争中突围而出。中国矿业大学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贯彻“能力培养,特色鲜明”的指导思想,立足我校矿业特色,打破学科壁垒,整合优质资源,加强行业合作,构建创新型工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实现从知识传授向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管理能力培养的转变,在工程教育领域培养出引领矿业发展的卓越工程师。


本网通讯员:朱广利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