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一对并蒂莲 两个“排头兵”

煤炭资讯网 2017/1/14 11:20:48    人物展示
    人常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陕煤澄合董东煤业公司机电部刘江斌、王丹丹两口子从中学到大学再到工作都一起走过,他喜她活泼开朗,她爱他忠诚沉稳,可谓“青梅竹马”。生活上的“夫唱妇随”、工作中的相扶相帮,他们的也常令一些“过来人”大跌眼镜。

    2009年,王丹丹应聘到澄合矿业公司董矿分公司运行队,就任见习技术员,开始真正接触矿山“四大机械”。活泼开朗的性格和好学上进的状态,给王丹丹开辟了一片新天地。一年后,王丹丹毫无悬念的跨过“见习”,聘任技术员。在众多的应聘人员中,只有她一人是在校党员。除了敬业,王丹丹还是个典型的“文艺范”,不仅帮助书记处理支部党务,还积极矿上的各类文艺活动,拿手的“ppt”制作技艺,更令人刮目相看。
 
    为了方便工作,王丹丹调任丈夫所在单位董东煤业公司,担任机电部技术员。在同一单位工作,夫妻定下同盟:“工作上互不干涉,学习上相互促进,生活上互帮互助”。刚到新单位,接触的设备也不一样,为了更好更快的适应新工作,刘江斌推荐自己的师傅给王丹丹当“老师”,很快的成为机电部的业务“大拿”。
 
    然而,虽然在一起工作了,夫妻俩业务往来次数很多,照面机会也很多,但是俩人很少谈及工作之外的事情,偶尔相遇便匆匆打个招呼,各自忙碌去了。只有在饭堂吃饭时在一起,刘江斌才会像会疼人的丈夫一样排队打饭,让王丹丹感觉到被“宠”的味道。
 
    2014年,王丹丹怀上了第一个宝宝,本应该好好享受“准妈妈”的优待,却恰逢刘江斌冲刺注册安全工程师的关键时期,她又不得不放弃部分“优待”,履行“学习上相互促进”的盟约。那段时间,刘江斌找来了大量的复习材料,下班回来就躲在房间学习,王丹丹就默默的坐在一旁陪伴。怕妻子累着,刘江斌坚持到九点就熄灯,直到王丹丹睡熟,才再次起身复习功课。
 
    那段时间,他们最幸福的、最开心的事,不是夫妻间的情话绵绵,而是共同学习探讨的争执。最终,凭借自身刻苦努力,刘江斌顺利地通过了安全工程师的考试,也顺利应聘董东煤业公司机电队副队长。那年,他代表机电队参加公司首届电钳工技术比武,而准备时间只有短短的15天。那些日子他天天泡在办公室加班加点,虽然矿区离家很近,但他每天回家都很晚,为了不影响孩子及妻子,只能蹑手蹑脚在客厅沙发上蜷缩着休息。付出总有回报,那一年,刘江斌一战成名,不仅拔得技术比武头魁,在机电机械专业方面也颇有建树,提出了“六字六色”设备超前检修法,与机电部同事的创新,也获得了“陕西省职工创新技术成果奖铜奖”,当年,夫妻双双荣登“董东煤业公司第一届十佳青年”榜首。
 
    而今,尽管煤炭经济形势大不如前,可这小夫妻俩依然积极乐观地坚持着每天用心做事、用心生活。他们酷爱运动,傍晚总能看到他们一身运动装跑步的身影。他们总是说:“人,是要懂得感恩的,当年我们夫妻两最困难的时候,是咱矿给我们提供了岗位,给了我们一个温暖的港湾,这么多年,我们早就把矿当成了家。现在咱矿处于寒冬期,除了心疼外,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把工作尽心尽责地做得更好,和咱矿一起迎接明媚的春天,只有这样才不负咱矿的恩情和自己的心啊!
 
   一个企业,有员工如此,是幸是福更是成就!


本网通讯员:高 琦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