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郭景辉:怀念小时候过年

煤炭资讯网 2017/1/15 10:32:36    散文荟萃
    时间过得真快,马上又要过年了,听见稀稀疏疏的鞭炮声,年味越来越浓了。

    有人说过年就是过“劫”,攒一年的钱,年一过就没了;有人说年味越来越淡了,好怀念小时候过年。
 
    小时候,我们对过年是那么的期盼和向往,虽然吃的没现在好,穿的没现在光鲜,娱乐方式也没现在五花八门,可我们就是那么的快乐。小时候,过年就可以穿新衣服了,每年初一都要穿上新衣服,就算是提前一个星期甚至更久就买好了,攒也要攒到初一那天才穿,每天晚上在睡觉之前都还忍不住要试穿。小时候,年前杀鸡宰猪,一来庆祝新年,补偿一年付出的劳动,二来招待新朋好友感谢过去一年的帮助。小时候过年,就怕守岁睡过头,晚上赶紧眯上一觉。可是吃过年夜饭还是困得不得了。小时候,都盼着快点过年,可以领压岁钱,有了压岁钱就可以买鞭炮、买玩具玩。小时候,过年就要拍一张全家福,一大家人好不容易聚齐,看着几代同堂的温馨场面,整个家庭就充满温暖、和谐与快乐。
 
    回忆过去,天真与期待的眼神已经走了样,可那些关于过年的记忆,回想起来记忆犹新。不管怎样,远方的游子,快过年了,都回家吧,别让父母翘首期盼,也许从你离家的那天起,父母就算起了你归家的日期。


作者:贵州盘江精煤股份松河公司 郭景辉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