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兖矿三十七处:让职工感受“家”温暖

煤炭资讯网 2017/1/16 8:40:55    矿建勘探
 
 
       本网讯 为做好驻外开发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兖矿东华建设公司三十七处党委针对当前形势和企业实际,灵活运用活动载体,汇聚职工们干事创业正能量,让职工们切实感受企业大家庭温暖,促进了企业健康和谐发展。

  多年来,三十七处紧跟兖矿集团对外开发脚步,在矿建、房地产等建筑施工领域取得长足发展,项目遍布全国20余个省市。工地多,战线长,条件苦,干部职工常年驻扎在外,相对给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带来很多难度。

  这个处党委书记、处长孟磊表示:“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做好驻外职工思想工作,我们一方面突出抓好思想教育,搭建与他们之间的‘连心桥’;一方面在工作和生活上多关心,与他们一起分享企业发展成果。”

       在形势任务教育上下工夫。建立处班子成员联系点,成立形势任务教育宣传小组,分别奔赴广东、淮安、陕蒙、贵州等片区项目部工地,对企业面临形势和改革政策进行宣贯,并协调解决现场问题。在各工地现场,他们通过悬挂横幅、工地橱窗、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定期张贴形式任务教育内容,确保驻外职工虽然远在外,也能第一时间了解企业发展动向,增强职工们“抱团取暖渡难关”的决心和信心。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个处灵活运用活动载体,大力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进基层活动,国家法定节日期间,组织职工开展文体娱乐活动,发放节日慰问品;开展“冬送暖、夏送凉”活动,解决职工工地生活所需;做好职工家属“反探亲”,工地专门为他们设置夫妻房,切实让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同时他们抓实一人一事思想工作,建立班子成员下基层蹲点、支部书记谈心谈话等制度,及时为职工解疑释惑,解决思想问题。

  这个处工会还依托“三工建设”,积极开展创建工地“职工之家”活动,先后投入专项资金10余万元,为基层单位配置电视机、投影机、太阳能、电暖气以及文化娱乐设施,改善职工工地生活。部分项目部利用现场条件还组织职工种植“小菜园”,添补餐桌花样。而针对驻外职工家庭,他们成立暖心志愿服务队开展帮扶活动,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定期走访困难、大病职工家庭,发放慰问金,体现了企业关怀。

  就在近日,这个处开展先进团队和个人评选活动,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同时,大力表彰奖励2016年为企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驻外开发职工,与他们一起分享企业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工作热情。


本网通讯员:张帆      编 辑:远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