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电平庄煤业西露天矿党委打好节日“预防针”筑牢廉洁“堤坝”

煤炭资讯网 2017/1/16 8:45:30    党群工作
  
 
       本网讯 为加强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洁建设工作,国电平庄煤业西露天矿党委坚持早教育、早提醒、早预防,打好春节期间 “预防针”,筑牢廉洁“堤坝”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纪律观念和法治思维,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营造干净过节的浓厚氛围。

      该矿党委加大宣教力度,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政工例会、党支部书记例会、职工班前会等形式,充分利用视台、网络等载体,营造浓厚的廉洁从业氛围。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廉洁自律的各项规章制度和规定,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法纪意识,打好节日预防针。

      落实廉洁责任,增强规矩意识,强化法治观念学习,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学习了十八届中纪委第七次全会公报,以及《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问责条例》。组织观看了《永远在路上》、《打铁还需自身硬》等廉洁教育片,并对案件进行剖析,深挖腐败根源。党员领导干部节日廉洁与“两学一做”相结合,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把精力放在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和解决制约发展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上。

       坚持在党员领导干部中牢固树立“清廉是幸福的基石”的理念;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签订节日廉洁从业承诺决定,牢固树立人生观、价值观和金钱观, 严格落实干部跟班、带班、请销假等规定。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困难职工制度,真心实意地帮助职工群众排忧解难,强化监督检查。克服侥幸心理和小节无害思想,做到控制住欲、抵挡诱惑。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加强作风建设,确保干净从业,党员干部紧密结合自身岗位职责,找问题、弥不足、排隐患,确保履行岗位责任。强化纪律约束,组织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和家庭廉洁公约,切实消灭“四风”滋生的土壤。

       春节期间,该矿党委严格监督检查,专门成立了党风廉洁建设监督检查小组,对重点岗位人员、重要部门负责人,采取集体约谈,个别交谈和廉洁党课的方式进行廉政谈话,及早打招呼、敲警钟,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提升拒腐防变能力。积极发挥群众监督作用,设立举报电话、举报箱、微信举报,抓好节日期间各项廉政制度落实工作,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 


本网通讯员:马玉海      编 辑:远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