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西晋神能源有限公司沙坪洗煤厂六字管控为全年工作画句号

煤炭资讯网 2017/1/16 10:36:32    通讯特写
    2016年,山西晋神能源有限公司沙坪洗煤厂以安全生产为核心,以经济效益为轴线,以“六化”建设为基准,以“抓思想动态达标、抓管理动态达标、抓现场动态达标、抓人员操作行为动态达标”为抓手,紧紧围绕全年安全生产、创新管理、设备管理、基础管理等工作,夯实安全生产根基,为全年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

    安全管理严“密”。该厂紧紧围绕“编筐编篓、重在收口”的原则,利用年底梳理盘点全年各项工作,精准把控安全生产,及时协调解决生产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树立“大事不转手、小事不过夜”意识,为保障各项工作高效顺畅实施奠定了基础,在全员中树立安全“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的“三前意识”,坚持“铁面孔、铁手腕、铁心肠”的“三铁精神”,运用“排查隐患用显微镜、三违治理用放大镜、吸取教训用反光镜”的“三面镜子”,上好“管理、责任、监管”三把锁,紧绷“安全生产高压线,工作行为准则线,思想意识警戒线,生命安全保障线”四条线,为全年工作画上完美句号。
 
    生产管理精“准”。该厂以持续安全平稳生产为中心,以“从容生产、均衡生产”为基准点,以“洗煤做精、管理做细”为着力点,以“多洗煤、洗好煤”为遵旨,以“培养员工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意识”为落脚点,合理组织生产,优化系统升级,加强现场管控,完善作业标准,加强效率考核,并在充分分析系统洗选能力的基础上,按照公司月度生产计划整体安排,将计划分解到日生产组织中,避免了抢产量与抢进度的情况发生,保证了安全生产工作从容有序进行,同时通过瞄准小时带煤量、加大现场管控力度等举措,保证生产效率的前提下,力求实现持续安全平稳生产。
 
    现场管理严“抓”。 现场管控方面,按照“把管理落实到现场、安全功夫下到现场、服务深入到现场、问题解决到现场”的工作要求,以制度为基础、管理为手段、现场管控为核心、检查考核为保障,针对岗位工夜班薄弱班次的管理,遵从,创新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岗位巡视制度,构建了岗位、班组、车间、业务科室、厂部“五级现场管控体系”,实现了现场检查与管理全覆盖。另外为使各级管理干部切实履行职责,抓好生产现场隐患整改,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强化对生产现场的安全检查指导,规范生产现场各种作业活动,按照“安全要上去,干部要下去”的理念,推行了生产现场走动式安全管理,实现了“三违零容忍、监管零距离、隐患零死角、管理零缺位”的管理格局。
 
    机电管理重“实”。在机电管理上,沙坪洗煤厂秉承“全员参与、人机和谐”的理念,构建了以“三道防线”(生产岗位、检修设备包机人、各级设备管理人员和专职检查员)为基础,以“五二二一”工作制为核心,以动态检修与预防性计划检修、设备包机管理与专业化维修管理相结合为手段,以维修工单和维修信息卡为依托的机电管理模式,有效提高了检修效率与质量,确保了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
 
    煤质管理注“控”。在煤质管控方面,沙坪洗煤厂以“强化煤质意识”为先导,以“以质保量”为原则,以“事先管控”为准则,以煤质管理标准化为抓手,以健全煤质管理机制为突破口,通过实施标准化采、制、化管理,加强对煤质指标变化的跟踪,并通过对介质系统设备、水系统设备、煤泥系统设备进行仔细分析研究,对原煤、精煤、矸石快浮、浓缩池底流、溢流浓度测试、磁性物含量测试等13项试验进行试验采集数据,同时利用灰分仪在线监测定时查看灰分曲线图,在全面完善分层次、全过程的制度化管理与绩效考核的基础上,配合“四看一调整”工艺调整法,顺利完成了煤质指标任务。
 
    创新管理重“恒”。创新是企业的动力。在创新方面,沙坪洗煤厂坚持以“创新就是创效”为原则,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开源节流、消除浪费”为目标,通过坚持念好“节支降耗”经,唱响“增收创效”曲,深入挖掘成本管控潜力,强化各环节成本管控力度,积极在系统优化、修旧利废、革新创效上花心思,在征建议,想点子上寻突破,有效激发了员工创新、创效的动力和潜能,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本网特约记者:李平林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