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皖北煤电集团卧龙湖矿打好新年安全组合拳

煤炭资讯网 2017/1/16 12:07:36    经验交流
   【本网讯】新年伊始,皖北煤电集团卧龙湖矿坚持把安全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来抓,通过思想紧弦、培训筑基、隐患排查,全面强化安全生产,助推安全工作新年再上新台阶。

    思想紧弦促安全。该矿积极利用班前会、安全学习例会、广播、网站、三走进等宣传形式和载体,扎实开展安全文件、安全会议、安全规定、安全知识的宣传贯彻,使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安全“底线”思维。同时,以典型事故案例为素材,深入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让职工将“违章就是违法,违法必受惩处”的理念根植于心中,筑牢安全工作思想防线。
 
   培训筑基强安全。该矿培训中心与生产一、二线单位签订了《员工培训目标责任书》,不断完善安全培训责任体系和安全风险共担机制,根据不同岗位工种需求,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安全学习例会等时间,开展“四个一”培训、干部示范教学、导师带徒、技术比武等活动,对职工岗位业务知识和操作技能分单位、分专业、分工种进行系统学习培训,切实提升员工综合素质,筑牢安全工作技术防线。
 
    排查整治保安全。该矿始终坚持想在前、防在前、严在前、做在前的隐患排查工作思路,积极开展各类隐患排查活动,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要求,坚持做到岗位、班组、区队、专业、矿五级隐患大排查,做到每一个工序、每一个细节都排查到位,对所有隐患和易造成隐患的区域进行归类,进行评估,最后标示出危险源,定出整改措施,进行超前防范,对于防范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追究责任,实现了安全隐患从发现到落实再到整改验收的闭合管理链条。深入开展“周末特检”,干部走动式管理,青安岗员、群监员集中上岗督查,“零点行动”突击夜查等行之有效的安全督查活动,对重点岗位、零星岗点、重点人群进行查隐患、堵漏洞,坚决把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消灭在萌芽状态,筑牢安全工作现场防线。


本网特约记者:张 报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