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兖矿三十七处:“六项工程”激发党建新活力

煤炭资讯网 2017/1/16 12:50:37    矿建勘探
   【本网讯】2016年,兖矿东华建设公司三十七处党委围绕“融入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思路,从领导班子、基层党支部、党员队伍“三个”层面着手,重点实施“六项工程”,激发了党建工作新活力。
  
   实施强基工程,发挥班子引领作用。班子带头抓学习、抓教育、抓落实,针对“三重一大”等事项统一研究决定,发挥党委重大决策把关定向作用。同时建立班子成员联系点,党建经营两不误,经常深入基层一线,现场协调解决矛盾问题。
  
 
    实施创优工程,优化基层党组织网络。以“项目部建到哪里、党支部就设在哪里”为落脚点,健全党组织,配强党务干部。建立抓基层党建常规工作任务清单,实行半年一考核一评价。
  
 
    实施提质工程,塑造党员队伍形象。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线,利用微信、QQ群等新媒体发布学习动态,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撰写心得体会。用活党组织活动载体,坚持“引路子、搭台子、压担子”,围绕生产经营、现场施工、技术创新、岗位创效等方面,在党支部开展“一面党员一面旗”、“党员示范岗”、“党员先进标兵”创建活动,发挥党员典型引领作用。
  
 
    实施执纪工程,保持作风建设高压态势。坚持抓早抓小,始终保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处在高压状态。成立工作考核小组,先后两次对片区项目部进行巡视;把握企业项目经营、安全生产、物资采购、招投标管理等关键环节,开展民主评价和效能监察,有效预控风险,堵塞管理漏洞。
  
 
   实施培养工程,提升人才队伍实力。开展造价、材料、电工、电焊工等8个工种岗位比武活动,并专门拿出10万余元对成绩优秀者进行奖励。先后举办建造师、安全监理、财务管理等培训班31期,培训职工790余人次。利用“周五接访日”和基层调研时机,有效解决个别职工工作调配、薪酬福利及家庭琐事等矛盾,稳定了队伍。
  
 
    实施惠民工程,营造稳定发展氛围。依托“三工建设”创建活动,积极传播施工现场“家”文化理念,拿出专项资金为基层单位配置电视机、投影机、太阳能、电暖气以及文化娱乐设施,改善职工工地生活;运用“南北互学”模式,分两批组织80余名职工进行疗休养。成立46人的暖心志愿服务队,针对驻外职工家庭开展帮扶活动,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先后组织走访困难职工、病亡遗属、大病职工等家庭81户,送去慰问金9.3万元,使他们深刻感受到“家”的温暖。


本网通讯员:张 帆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