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一建十处党委做好职工思想工作聚集正能量

煤炭资讯网 2017/1/16 16:04:45    矿建勘探
    【本网讯】年末岁尾,职工思想的活跃期,中煤一建十处党委积极采取应对措施,通过走访慰问、信访维稳和民主监督等方式,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保障企业的稳定发展。

    走访慰问,安抚职工情绪。通过OA平台、微信及各种信息渠道,掌握个别职工对企业困难情况下出现的问题而产生的浮躁情绪,各项目部支部书记,携带感情进行家访,对情绪不稳定的职工进行“谈心”活动,重点从职工思想、工作、生活三个方面入手,扎详细了解职工工作和生活上的所想、所盼,是否有困难需要项目部帮助解决,及时做好了职工心理疏导工作,确保了职工思想稳定。通过开展“谈心”活动,干群增进了了解,沟通了感情,使职工深受感动,倍感鼓舞,他们表示会把处的关心化作动力,全身心地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当中,为企业的良好发展做出突出贡献。该处党委加强后勤服务保障,节日期间开展文明健康的文娱活动,使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
 
    贴近职工,找准问题着眼点。该处党委下发了《关于做好春节前信访维稳工作的通知》,各党支部成立矛盾纠纷排查领导小组,制订了加强信访维稳工作的实施方案,随时做好突发事件的处置化解工作。开展了矛盾纠纷排查行动,对职工诉求和矛盾纠纷进行拉网式排查登记,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区队、班组倾听职工意见,全面准确掌握信访隐患。要求各项目部区队长积极发现解决矛盾,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协调,最优办法解决。对于职工反映较为强烈的职工工资发放、供货商欠款支付、特困职工救济、职工返乡的行程安排等热点问题,实行领导包案工作制,真正做到“一包一”“一包到底”,制定科学合理的解决方案和办结时限,努力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加强民主监督,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面对当前形势,该处把稳定职工队伍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从维护职工切身利益出发,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工作做细、做好、做实。切实维护好职工参与企业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权利和义务,让职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对于涉及职工利益的重大问题必须由职代会审议通过的原则,每年组织召开职代会,健全职工代表评议领导干部制度,强化职工群众监督和约束机制,年初共征集职工提案40余条,全部予以解答。让职工积极参与决策、参与管理,增强主人翁责任感,明白当家作主的责任,更关心企业的发展与命运。强化基层民主公开制度,规范基层工资民主分配,严格工资发放“上墙”规定,落实好职工参与工资分配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不断深化厂务公开,及时把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企业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等进行公开,接受职工群众监督。


本网通讯员:陈琳琳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