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贵州盘江发电公司工会发放春节生活慰问品

煤炭资讯网 2017/1/16 17:59:50    局矿快报
   【本网讯】春节来临之际,贵州盘江发电公司工会根据单位实际情况,为在岗及内退的职工发放了价值约150元的节日生活慰问品,受到广大职工家属欢迎。

    该公司自成立以来就注重人性化的管理,积极倡导和谐文化、企业文化。以不断提高员工的福利为切入点,增强员工归属感,营造和谐温馨的文化氛围。让每位发电职工在安心、踏实工作的同时,从心底感受到公司工会“家”一般的人文关怀。
 
    中华全国总工会于2014年7月3日下发了《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规定工会组织逢年过节可以向全体会员发放少量的节日慰问品。根据通知,既要坚决杜绝各类“节日腐败”,也要充分保障干部职工按规定享有的正常福利待遇。2014年12月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又下发《关于的补充通知》,进一步明确规定:“逢年过节”的年节是指国家规定的法定节日,即包括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节日慰问品”原则上为符合中国传统节日习惯的用品和职工群众必需的一些生活用品等;“少量”的标准,由省级工会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来确定。需要注意的是,节日慰问品需为实物形式,全总在工会经费“八不准”中明确规定,不准用工会经费购买购物卡、代金券等。
 
   盘江发电公司工会结合实际,充分保障干部职工按规定享有的正常福利待遇,征询了大部分职工家属的意见,经过货比三家,集中采购,为在岗及内退的每位职工发放了1袋10KG的大米,1瓶洗发水、1桶洗衣液和1提抽纸等日常生活必须的用品。


本网通讯员:杨国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