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淮北双龙矿业公司多措并举抓好开年安全生产体系建设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17/1/17 9:36:56    经验交流
   【本网讯】安徽淮北双龙矿业公司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百日安全会战”活动落实、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强化“严细实”工作作风、强化年底前安全生产管理,多措并举抓好开年安全生产体系建设工作。

    强化安全生产制度和安全生产责任追究。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公司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一号文的指导思想、目标和总体思路,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全年安全生产体系建设工作。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和掌握一号文件精神,对照一号文件要求梳理、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特别是对附件的学习。各党支部书记对安全体系建设文件一定要学透。在2017年集团公司的考核中,基层单位的权重进一步加大,每个季度要抽查三个基层单位。同时,要求2017年安全体系建设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不能懈怠,要坚持争先进位,对全公司负责,确保2017年安全稳定的生产局面。
 
    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力度。防范零星事故要靠职工的安全自觉。该公司安全一号文中规定的“个人违章造成工伤一律开除留用”,基层各单位加强宣传,确保贯彻到每一位职工,让广大职工知道“个人违章造成他人伤害就是犯罪”,唤醒大家的安全法纪意识,调动职工安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强化“严细实”工作作风。双龙公司2017年将面临关井,在这个特殊时期,安全管理上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下更大功夫。该公司要求领导干部要切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自身的带头示范作用。越是到矿井后期,越是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善其事”,不能搞“短期行为”,不能有马虎凑合的思想,热情不能减、管理不能松。尤其在跟带班的过程中,切实发挥现场的监督检查作用,不仅要做到对自己严格要求,对现场同样要铁面无私,确保安全制度施工措施的严格落实,扎扎实实把安全工作做好。
 
    强化开年班组的管理力度。把集团公司安全一号文精神贯穿到实际工作中。加大了班组的管理力度,把班组长业务培训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促使他们学习安全生产专业知识、管理知识和工作艺术,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业务素质,狠抓现场安全管理的落实工作。坚持做好“班中排查隐患堵漏洞、班后总结回头看”工作,不断完善班组隐患排查、鼓励职工搞好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积极开展职工学习安全技能理论学习,进一步形成了区队抓班组、班组抓个人、个人抓落实的班组安全管理新格局,为新年实现安全生产奠定了基础。


本网通讯员:赵素萍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