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西省财政引导资金助力煤企转型升级

煤炭资讯网 2017/1/17 10:36:14    能源新闻
  在近日由山西供给侧改革发展基金举办的首批战略合作协议和投资项目落地签约仪式上,由山西省财政厅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金融类企业山西省煤炭清洁利用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山西清投”)与晋煤集团、潞安集团、孝义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山西晋财惠晋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与山西晋煤集团煤化工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晋煤集团煤炭清洁利用投资基金合作框架协议。
  山西清投签约的主要内容有:山西清投与晋煤集团联合设立30亿元的煤炭清洁利用投资基金和80亿元至100亿元的供给侧改革发展子基金,合计投资规模不低于100亿元;与潞安集团设立30亿元的煤基科技振兴基金和80亿元至100亿元的供给侧改革发展子基金,合计投资规模不低于100亿元,其中6000万元用于投资太行润滑油项目;与孝义市政府设立山西孝义现代煤化工转型升级基金,总规模为20亿元,用于支持孝义市“以焦为辅,以化为主”的现代煤化工产业。
  据了解,2016年山西省财政厅出资组建了山西清投公司,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撬动更多的社会资本参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先后设立了100亿元的煤炭清洁利用投资基金和1000亿元的供给侧改革发展基金,首期500亿元。此次签约是前期工作成果的重要体现。
  据山西省财政厅副厅长武志远介绍,山西省煤炭清洁利用投资基金是为了推动山西煤炭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需求而设立的投资基金,主要围绕煤炭清洁利用,通过参股或共同设立若干专业化子基金,实现基金的放大效应,加速山西省煤炭产业结构转型和升级;供给侧改革发展基金主要用于支持山西省属煤炭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企业资产负债率和财务成本,优化资本结构,推动煤炭和非煤产业的发展。
  近年来,山西省财政厅大力推动预算和财政体制改革,把投向竞争性领域的资金逐步整合,设立了山西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基金等10支政府投资基金,对支持该省全省经济转型发展发挥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来源:中国矿业报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