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大屯公司姚桥煤矿“四位一体” 谱写矿井发展新篇章

煤炭资讯网 2017/1/17 12:10:28    局矿快报
   【本网讯】进入新年以来,中煤大屯公司姚桥煤矿面对“十三五”攻坚之年带来的挑战,深入学习贯彻公司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上下齐动员,坚定信心,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目标,以更加明晰的工作思路,更加合理的规划蓝图,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管理提升、创新创效、和谐稳定等四个方面工作,新年呈现新作为,推进矿井健康可持续发展。

    突出安全管控。面对一矿两井、点多线长、深部开采、冲击地压、断层高温等因素影响,采取一系列强化安全管理的举措,力争安全工作有一个好的开端。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煤集团、大屯公司及矿安全1号文、平安一季度活动方案等文件精神,将压力层层向下分解,凝聚力量,形成合力,增强信心,形成完成全年安全目标的强大氛围。开展“说危险、讲安全”案例警示教育,让职工充分认识到“三违”危害性。认真开展安全不放心人排查活动,全员参与,层层排查。持续开展“降低事故率,提高开机率”活动,确保设备安全高效运转。
 
    深化管理提升。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持续从严,坚持制度立矿、制度管矿,突出依法治企,实现管理提升可持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的能力。大力开展形势任务教育,进一步统一干部职工的思想,增强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严格落实管理干部安全记分卡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跟值班、带班、请假制度,进一步规范干部管理行为,持续加大安全质量问责力度。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完善落实党风廉洁建设层级责任制,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实施创新创效。紧紧围绕矿井安全生产实际,继续大力开展“双创”工作,着重在技术工艺、设计理念、生产组织等创新上下功夫,努力形成具有姚桥特色的一体化“双创”管理模式,有效提升矿井的综合管理水平。坚持“从优、从简、从省”原则,优化工作面参数,努力实现矿井综合效益最大化。将新、老两对矿井对接互动,创新一体化统筹调配管理模式,使各系统、设备都能均衡投入生产,真正达到减员、降本、增效的目的。实施人力资源整合优化,激发内部活力,逐步形成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合理流动、优化布局的良好局面。
 
    建设和谐矿井。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党建工作科学化管理,实施“互联网+党建”新模式,把基层党建工作融入矿井发展全过程。开展“争创星级党支部、争当星级共产党员”及“党支部书记的一天”履责信息反馈活动。通过引进新技术、新设备,逐步改善井下职工作业环境,减轻职工劳动强度。积极参加公司“新人新事”评选活动,倡树新风,弘扬正能量。坚持“企业发展、职工共享”原则,关心职工生活,维护职工利益。在成本有效控制的情况下,努力提高职工福利待遇。加大困难职工的帮扶救助力度,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职工幸福指数。


本网通讯员:张明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