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潞安集团余吾煤业公司“四轮驱动”助跑安全生产不松劲

煤炭资讯网 2017/1/17 12:17:05    经验交流
   【本网讯】山西潞安集团余吾煤业公司针对临近过年,职工思想安全易出现抛锚等实际,以“一切为安全让路”的理念,牢把安全生产“火车头”,以强化安全意识常加油、狠抓标准化管理常检测、细化绩效考核明责任、全体动员嘱安全四条主线四轮驱动,无缝隙常做安全生产“养护”,全力助跑安全生产不松劲。

    该公司不断强化职工安全生产意识,硬性规定各区队必须利用班前会、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上级及公司安全工作会议、事故警示案例等相关内容,教育引导广大职工认清公司安全生产形势,吸取上一年事故教训。同时充分发挥宣传栏、黑板报等主阵地宣传作用,常念安全经,常定安全心,使安全思想教育在职工中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大力营造安全生产“软环境”,形成浓厚安全生产氛围。
 
    该公司以标准化管理为“标尺”,充分发挥职能部室监督检查作用,每周开展一次标准化自查,突出“深、严、细、实”管理,不断加大薄弱环节、地点的隐患治理力度,从小到现场管路、缆线横平竖直、环境卫生清洁、材料配件摆放、牌板悬挂规范;大到采煤高度、工程质量验收等等,安排专人跟班进行全过程的安全管控、认真把关,严格执行“检查一整改一复验”隐患闭环制度,持续抓好日常性动态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
 
    结合工作实际,该公司制定了覆盖面包含全部矿区的详尽考核管理细则、办法和制度。其中,在原有的《质量标准化考核管理办法》基础上进行了修订和完善,明确规定了在区域包保范围内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上级部门检查出的问题没有及时整改的,由包保责任人进行买单,在日常安全隐患检查中,区队如果出现重复性错误,则严格按照《质量标准化考核管理办法》进行处罚;同时还严格执行该公司各部室、区队红黄旗管理制度,每月对管理人员进行评比,不断提高各级人员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积极性和责任心,有力促进了矿井安全生产。
 
    此外,该公司还充分发挥工会作用,如女工家协丰富多种多样的安全叮嘱形式,开展送安全家书、安全快板、安全鞋垫、安全袜等多种活动,工会组织多种形式的文体活动和百安决心书等等,其中开展的班组自主管理和群安管理让每名职工都能参与其中,形成了全方位的立体联保互保自保网,人人都将安全挂在嘴上,全力助跑新的一年安全生产。


本网通讯员:肖 伟 杨利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