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电平庄煤业西露天矿“四化”安全监管无缝隙无盲区

煤炭资讯网 2017/1/17 12:45:04    安全专题
   【本网讯】进入新的一年,国电平庄煤业西露天矿着力解决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突出安全教育、过程管控、目标管理三项重点工作,以安全监管为切入点,完善管控体系,弥补管理短板,强化安全责任,加大监管和隐患治理力度,确保安全处于可控状态。

    安全管理制度化。该矿将安全重心下移,全方位、全过程加强现场安全监管力度,充实由专业巡检、走动式管理、专职安监员、厂段安质员、群监员、青年安全监督小分队、青安岗员等不同部门组成的安全监管队伍,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有效监管模式,突出对薄弱环节、薄弱时间、薄弱人物以及各种违章违纪行为实施重点监管,做到把关检查全面、到位,杜绝出现安全管理空档。加大各类隐患排查,堵塞各种事故漏洞,进一步凝聚起安全监管强大合力,一级保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夯实安全基础,确保安全监管无缝隙。
 
   安全监督全面化。该矿严格执行跟班值班制度,各级领导干部紧盯现场,加强走动式管理力度,加大现场督查的频率和范围,强化对现场工作质量、岗位安全的动态控制,做到多走、多看、多管,合理安排组织生产,全面掌握生产动态及重点工程进展情况,及时解决生产中遇到的棘手问题,将监督工作重点放在日常不重视的边远区、异常区、薄弱区等,对现场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处理,现场不能整改的隐患,严格落实隐患整改措施,确保隐患整改期间的安全,推动安全监督实现全方位、全覆盖。
 
   动态检查精细化。该矿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原则,以加强各作业场所的动态管理为基础,重点是管理细节中的检查,逐点、逐面、逐线同时跟进,严格落实各级人员的责任制,加大对重点要害场所、薄弱环节的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排除隐患。坚持“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标准,对所查隐患按照“五定五落实”原则管理,记录备案,做好跟踪落实,推动现场管理精细化、标准化。
 
   隐患整改规范化。该矿构建了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加强作业场所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对查出的问题隐患,实行隐患消号制度,建立隐患排查台账,下达隐患处理通知单,负责定期上报重大隐患整改情况,安排专人对重点隐患进行跟踪落实。在强化对隐患的整改效果、整改力度全面提升的同时,加强重要场所、特殊地段、边缘区域的安全“死角”等重点区域内隐患及时排除整改,有效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推动隐患整改制度化、程序化。


本网通讯员:马玉海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