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兖矿集团山西天池公司三举措助推工作开展

煤炭资讯网 2017/1/17 13:38:59    局矿快报
   【本网讯】进入2017年,兖矿集团山西天池公司结合上级公司下达的任务目标,以强化思想引导、坚持从严治矿、推进精益管理三项工作为发力点,助推新年各项工作领先“抢跑”。

    思想引导聚合力。利用内部广播、简报、宣传栏等宣传媒介,传达上级公司下达的任务目标,总结2016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坚定干部职工不忘初心、艰苦奋斗、乘势而上的信心和决心。该公司领导班子借助年度工作会、中层干部会、早晚调度会等契机,与干部职工共同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并带头进行自我反思,带动干部职工逐级开展岗位自查自纠。围绕“工作成绩怎么看、爬坡过坎怎么干”主题,深入开展全员大讨论活动,引导干部职工辩证看待成绩和短板,认清形势和任务,统一对抓好新一年工作的思想认识,凝聚了上下同欲、干群一心推动工作开展的强大合力。
 
    从严治矿增动力。从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着手,严抓整风肃纪,纪委监察部门对管理人员中午禁酒、外出请销假、履职尽责情况开展督查,对违反规定人员一律公开曝光、绩效考核。层层签订2017年工作目标责任书,在逐级压实责任的基础上,大力推行现场办公制度,要求各级管理人员深入现场协调、力戒遥控指挥,以少说多做、务实重干的实际行动,为职工群众作出表率。扎实启动“从严管理年”活动,以“上级部署严贯彻、制度标准严执行、安全工作严要求、生产经营严管控、目标考核严问责、纪律作风严整治”为重点,全面落实从严管理,主动履责、严格问责、失职追责的浓厚氛围,为工作开展增添了强劲动力。
 
    精益管理激潜力。坚持把“精益管理”作为固本强基、管理升级的核心举措,明确安全管控、三减三提、经济效益、经营管理、和谐建设、作风建设等“六精益”具体措施,推进全员、全要素、全过程抓实精益管理。突出生产精采细掘、经营精打细算、管理精确管控,分单位制定创新创效“正面清单”和降本降耗“负面清单”,深化“双清单一倒逼”管理机制,定期进行评价督导考核,推动精益管控创新升级。以提质增效为目标,各单位科室和干部职工借助“五比五看无提升”活动平台,想方设法降成本、提效益、比贡献,全员比学赶超、人人争先进位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激发了工作潜力,推动了各项工作领先“抢跑”。


本网通讯员:刘 鹏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