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芙蓉威鑫煤业公司两对“夫妻”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煤炭资讯网 2017/1/17 17:01:32    人物展示
    2017年1月12日,在川煤芙蓉威鑫煤业公司召开的2017年安全工作会表彰中,有两对夫妻同时获得芙蓉公司及威鑫煤业公司的先进个人称号。

 
    职工蒲晓霞是威鑫煤业公司的一名普通女工,但她自从事安全协管工作以来,她的身份就不光是一名简单的职工,而是一名很有责任心的安全协管员,先后获得芙蓉公司“十佳矿嫂”、优秀家属协管员等荣誉称号。这也要从她丈夫谈起,她丈夫叫蒲光勇,连续几年获得芙蓉公司先进工作者和威鑫煤业公司优秀科级干部称号,也是一名响当当的“大嗓门”,为什么说他是“大嗓门”呢?首先吧,他声音大,开会时他的声音可以传遍整栋办公楼,但句句都是为了安全生产,时常鞭策着职工,职工家里有什么困难,都会找到他帮忙,他也会义不容辞的去帮助他解决困难。队上的职工无一不听他的,他们夫妻俩一个管理着生产工作,一个管理着家属协管工作,都是一心一意为企业的安全工作在埋头苦干。蒲晓霞自担任女工安全协管员以来,共帮教“三违”人员50余人,下基层安全宣传、快板安全知识宣传共计80余次,经常与职工交心谈心,说起与职工谈心,在家里她经常问丈夫,哪个队职工最近有什么情况呀,她不仅是做到了丈夫的家庭帮手,还是丈夫的工作上的贤内助,同时协助丈夫搞好安全生产工作。经过被她帮教过的职工,都很怕她,不敢再违章操作了。
 
 
    另外一对夫妻就更巧合了,一个在综合队,一个在机运队,都是机修班组,只是一个负责地面,一个负责井下,都说叙永片区的女人精明能干,男人和女人之间在干活时是不分性别的,蒲德芬是钳工、也是焊工,就像人们常说“女人能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这句话用在她身上还真不假,蒲德芬所在的班组组长也是获得芙蓉公司“十佳矿嫂”之一,真是班组出人才,这个班组的女职工们安全意识可高了,都是有着“不安全,不生产”必须在安全的环境下工作,同时有着服务大局的意识,因为根据井下生产、工作面地质构造变化情况,需要大力加工支架、工字钢等等,常常都是今天下达任务,明天就要投入生产,她们经常都是利用休息时间争分夺秒的工作。蒲德芬的丈夫,李应平可以说是威鑫煤业公司钳工组的老师傅了,在他的手里都带出了好几个徒弟,他总有一句话一直挂在嘴边“遇事不急,慢工出细活,干我们这行,要不怕吃苦,在恶劣的环境下才能提升自己的能力。”知道他的人,肯定知道这句话是他说的。
 
   在这次表彰会上,涌现了一批批在安全工作中的先进人物。我相信,通过此次的表彰:即肯定了他们工作的成绩,又激励着他们前进的路途中要不骄不躁,永远把安全摆在第一位,安全没有终点,也没有起点,安全是永远在路上。有首歌儿是这样唱的“夫妻双双把家还”我认为应该改为“夫妻双双把奖领回,共同把安全搞好。”


本网通讯员:范雪梅 特约记者:赵安洪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