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环渤海各港场存降幅收窄 六大电厂库存平稳运行

煤炭资讯网 2017/1/23 23:05:35    煤市分析
   秦皇岛煤炭网讯  1月23日(星期一)上周,环渤海各港出现封航情况,加之春节假期的到来,装船作业受限,环渤海各港总体调出量高于调入量,合计港存继续下降,但降幅有所收窄。
秦港方面
   临近春节上游发运积极性减弱,同煤及其他中小户车流减少,日均调进量较前一周期有所下降;受短暂封航及春节假期影响,日均调出量较上周同期下降3.9万吨至60.3万吨,周内多数时间调入量低于调出量,港存继续小幅下降;截至1月23日,随着春节的到来,下游加速囤煤,采购积极性有所增加,秦港锚地船数量较上周同期增加18艘,高位运行于75艘水平,秦港库存震荡下滑至627万吨水平。
周边港口方面
   上周曹妃甸港出现大风封航情况,封航时间长达13小时50分钟,受此影响港口日均调出量较上周同期下降4.1万吨,曹妃甸港日均调入量较上周同期有所上涨,周内多数时间调出量高于调入量,港存继续下降。截至1月23日,曹妃甸港存降幅收窄,较上周同期下降0.7万吨;京唐港(包括京唐老港、国投京唐港、京唐港36-40码头)存煤合计451万吨。
  上周,随着下游工业企业陆续停产放假,沿海六大电厂合计日均耗煤量较前一周期下降7万吨,周期末端一度降至53万吨水平,库存在1000万吨水平波动;受日耗下降影响,日均存煤天数较上周同期增加1.8天,下游企业节前集中备货已接近尾声,再次补库意愿不强,仅维持春节期间的耗用。



来源:秦皇岛煤炭网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