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马萌:看韩城的春晚

煤炭资讯网 2017/1/25 0:11:59    散文荟萃
  政协会议期间,观看了2017年韩城春晚,主题为“黄河明珠 盛世起航”。文友永庄兄说这是首届网络韩城春晚,而且是一场由韩城人自编自导的春晚。 

  永庄兄是市文广局文化艺术科科长,治学严谨,为人谦逊,淡泊名利,他和我有着同样的爱好,我们哥俩经常唠叨着韩城文化艺术界的人和事,在研究司马迁与《史记》的道路上一路同行。

  韩城文学艺术界人才多,可以用群星荟萃来形容,可能一点也不为过。韩城人做事超前,具有前瞻性。永庄兄说,今年的春晚引入了‘新潮’的二维码抢票的互动游戏,在春晚中会有韩城市四景——文庙、司马迁祠、党家村、韩城市古街的介绍短片,观众在欣赏的同时还能通过扫码拿到电子门票。

  我在观赏了2017韩城春晚之后,发现此次韩城市网络春晚充分利用了现代声电光技术,结合了韩城市的历史底蕴与民俗文化,以雅俗共赏的形式向全世界人民介绍这座悠久的文史之乡。既有体现史圣司马迁的情景歌舞《竹简之史记司马迁 》,又有韩城市民俗抬神楼《五谷丰登闹社火》,更有结合现代3D高科技投影《鲤鱼跳龙门》的舞蹈,可谓徜徉古今、穿梭中外。这是大手笔,绝对不是吹嘘。

  韩城市现有三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韩城市行鼓、韩城市秧歌、司马迁祭祀礼仪,11项省级非遗,还有多达15处国宝级文物。许多历史典故均出自这里,如鲤鱼跃龙门、状元点红、赵氏孤儿、大禹治水等等,2017春晚就是一场历史拾遗、文化群观之大成。永庄兄谈到,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韩城市,来韩城市旅游。这是一个助推韩城旅游产业发展的新举措,韩城文体广电人功不可没。

  回想十多年前,追随薛印生会长,与永庄、宏伟等兄长,为民间祭祀史圣司马迁典礼的举办而奔走,而今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已经成为国家级的了,我们为此自豪而不骄傲。我们将在孙升会长的带领下,埋头苦战,多出成果,广交海内外朋友,以司马迁的“大一统”理念,促进两岸早日统一。我想这也是统战工作的初衷之所在。


作者:马萌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