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注意!这两大因素也将支持2017年煤价

煤炭资讯网 2017/1/9 11:29:23    煤市分析


       2017年一个大问题是:煤价的复苏能持续吗?近期的两个事件会为这一市场提供力量。一个消费国见证着巨大而意料之外的需求跳涨,一个煤生产国则遇到出口遭到严重限制。

       这个进口国即是越南。越南去年的煤进口量空前激增。越南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在12月15日越南的煤进口达到1300万吨。这一数量为预期的四倍。

       所以为什么越南的进口出现了这么大的跃升呢?显然是因为越南自身煤开采成本的增加。消息源指出随着进口的价格低过本土供应,越南的买家在去年一直青睐进口煤。主要原因是越南煤矿项目开采成本的增高以及对国产煤征收的12-14%的税费。

       因此越南国产煤的价格据说高于中国等大生产国的同等产品50%.这对国际生产国来说是好消息,越南今年有成为澳大利亚和南非煤的显著买家的潜力。而这些国家的卖家本周从联合国处又得到了另一个支持。

       联合国安理会上周将矛头对准了朝鲜的煤矿产业,在朝鲜进行了一次核试验之后对该国的煤产业实施了新的制裁。这些新措施限制了朝鲜向中国出口的煤的数量,现在朝鲜仅被允许每年向中国出口750万吨煤。

       这显著低于目前中国从朝鲜的进口量。中国在2016年前十个月从朝鲜进口了1850万吨煤。这将使中国买家忙于填补空缺,最有可能的是求诸澳大利亚这样主要产品销往亚洲的国家。

       越南1000多万吨新需求加上朝鲜向中国供应减少1000多万吨,这可能足以移动煤炭价格。关注这两个国家后继的进口数字。



来源: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