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宋雪莲:锥形瓶的独白

煤炭资讯网 2017/10/14 11:01:19    小说、故事、杂文
   伴随着熙熙攘攘人群走过,我意识到我的主人们马上就要来了,很庆幸半年前我的主人把我从黑漆漆的仓库带到这里——明亮而又干净的生控分析三车间化验室,我的新家。
   初来乍到,我发现这里有好多小伙伴啊!烧杯、量筒、密度计、移液管……哈哈!真热闹,大家都对我很友好,就唯独一个家伙用奇怪的眼神瞅我,我心想:“有什么可牛气的,不就脖子比我细点,头上还多顶帽子嘛!”后来我才知道他叫碘量瓶。
   “准备开工了!”我的思绪被拉回来了。主人们纷纷换上干净的白大褂,准备给我洗澡了,先是自来水洗,再是脱盐水洗,最后是超纯水冲洗。我们这些小姐妹被整整齐齐的排好了队,等着主人们给我们分配任务,他们脚步匆忙而不乱,滴定的、比色的、称量的……各个动作稳定娴熟,有条不紊。
   “哐!”我的肚子里被装了溶液,主人又加了几滴彩色的液体,然后就把我放到电炉上煮,刚开始还挺舒服的,然后就越来越烫越来越烫,“主人好狠心”我嘀咕着瞪了她一眼,可她却目不转睛的站到通风橱旁盯着我,很认真的样子。又过了大概二十分钟,我肚里的水快被蒸干了,渴的我嗓子直冒烟,主人带着棉手套把我取下来,凉了会后就加水,还加了彩色的溶液,我肚里的水瞬间变成紫粉色啦,真好看,哈哈!正兴奋着我就被拿起来到滴定管下,一滴一滴加,边摇边晃,我头都快晕了,突然我肚子里粉色一下就变成了蓝色,主人难道会变魔术?我被放到一边,主人拿起滴定管看了一下,“小安子,调节水池A,钙离子,10.08 mL”,“好嘞!”只见她拿着个“铁本子”点了几下记上了,听伙伴们说这叫平板电脑,现在实行化验室无纸化办公,边出数据就随手用这个记上了,方便省时不出错,大大提高了主人们的工作效率。
   看着主人们这么认真严谨,工作中从不松懈,我突然觉得刚才受的这点小磨难不算什么,我应该和他们一样,在其岗谋其职,好好配合他们。蒸馏、加热,冷却,萃取……经过一道道复杂的程序,测出每个精确数据,为生产过程和产品质量严格把关。


作者:神华宁夏煤业集团煤制油化工质检计量中心 宋雪莲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