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胡继世:以 后

煤炭资讯网 2017/10/16 9:19:02    小说、故事、杂文

   “以后啊······这以后会怎么样呢?”
  “还会怎么样?等你病好了,咱们就回家呗。”
  “唉!就怕我这病啊,好不了了······”
  “瞎说什么呢!小毛病,养几天就好了。”
  “呵呵,我的病,我知道······”
  “我以后要是真走了,谁来照顾你呢?”
  “你有好几种慢性病,脾气又不好,谁来照顾你呢?”
  “你又在瞎说。怎么可能呢?”
  “你再找啊,也不能找我这样的了,长得又不好看,还净惹你生气。要找啊,就找个温柔型的,体贴贤惠,看着顺眼。”
  “又说傻话。你不挺好吗!聪明能干,孝敬老人,团结邻里,我感激你还来不及呢。你这次病了,村里有多少人来看你,你还不清楚吗?你给我生了一双聪慧的儿女,我这辈子知足了。”
  “咱那儿子,小时候多可爱!我抱着他看电视里的广告,‘爱吗?’他摇摇头,我假装生气,‘哼!’他又立马点头。可爱的我啊心都化了。这一招只有我行,别人都不好使。儿子只认我这个妈!”
  “就是。等咱姑娘考上大学,找了工作,咱儿子结了婚,还等着你去抱孙子呢!”
  “就怕到时候啊,人家嫌我脏呢。”
  “什么话,不是说‘儿不嫌娘丑’吗!你应该相信咱儿子。”

······  ······
  “感觉好点了吗?吃点东西吧。”
  “吃不下,总觉得心烦意乱,烦躁的慌,在这医院呆的我头都快炸了。”
  “你还是冷静冷静,我刚从刘大夫那里回来,说你没什么大毛病,就是需要调养。静下心来,保持一个好的心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那才能好得快呢,才能快点回家吧。”
  “真的?医生真这么说?你这一说,我心里有点敞亮呢!”
  “你呀,就是自己吓自己,得点病,有什么大不了的。”
  “真是,你还别说,昨天隔壁住进来一个姑娘,哭天抹泪的,我过去开导了开导她。”
  “行啊!都当志愿者了。”
  “我跟她说,你要坚强起来,你这样你的亲人更难受。你这么年轻,还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吗?只要昂起头,眼泪就不会往下掉。你倒下了,你的孩子们怎么办?咬咬牙就过去了,困难把它踩在脚下。这姑娘是个当老师的,很豁达,当时就不哭了,看着我,我还给她念了泰戈尔的诗呢,生如夏日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还在乎拥有什么。姑娘静静地看着我,好像觉得我很伟大吧。”
  “我也觉得你很伟大!”
“看,看,她来了······”

······  ······
  “下班了,累了吧?”
  “还行,矿上有检查的。”
  “矿上怎么样?”
  “还那样,隔三差五有检查的,隔三差五停产整顿。”
  “这也不是个事呀,半死不活地拖着,不能就这样下去吧?”
  “会出台措施的,全国有500多万矿工呢,国家不会看着不管的,这也不是个小事呀。”
  “你说你在矿上干了半辈子,钱没挣着,还落下了一身的病······”
  “你放心,咱姑娘儿子肯定行,用不着咱操心。”
  “给你说个事。昨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遇到了一个大贵人,经贵人指点,我一下子有钱了。有了钱,咱就去北京买个大房子······”
  “我可不去!那儿多挤啊,住不习惯,天天关在水泥框子里,又不认识人,又见不着太阳。还是老家好,没事我就种点菜,喂两只鸡,养两盆花,你呢,有空就写写字,多好啊!
  “是啊是啊,这以后啊,会好起来的!”


   作者简介:胡继世,新矿集团内蒙能源长城一矿职工,曾在《阳光》,《快读》,《山东能源报》,《新汶矿工报》等刊物发表诗歌,散文若干。


作者: 胡继世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