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湖南省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回头看”暨安全生产行政处罚案卷讲评视频会议

煤炭资讯网 2017/10/16 12:42:56    安监动态
  10月10日,报请省政府领导同意,湖南省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回头看”暨安全生产行政处罚案卷讲评视频会议,通报前一阶段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工作作出安排和部署。要求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高压严管态势、严谨的工作作风,跟唯利是图、破坏安全秩序、侵犯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作斗争,以“霹雳手段”,以必胜的信念克服一切左右摇摆,坚决打赢这场任务艰巨的斗争。
  李大剑再次传达了杜家毫书记、许达哲省长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精神、国家安监总局局长王玉普同志关于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回头看”的指示要求。要求对前一阶段各级督查检查发现的问题保持高度重视和警觉,坚持问题导向,迅速开展大检查“回头看”,打好事故隐患“歼灭战”。
  李大剑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不断强化“红线意识”,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流进血液、渗入骨髓,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严密防范和有效遏制较大事故频发势头,坚决杜绝重大及以上事故;坚持从严从实,铁腕治安,采取过硬措施,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从严惩处非法违法行为。
  湖南省今年认真开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年活动、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创新实施重大事故隐患治理“一单四制”,在全省形成了众志成城保安全的良好态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上平稳可控、趋势向好。然而,就近几个月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来看,形势依然严峻。
李大剑要求,要进一步研判复杂形势,透过现象看本质,对标查找严重影响和制约当前安全生产的明显短板和严重不足。要认真纠正思想认识上的偏差,杜绝思想滑坡、麻痹大意,面对速度追求、效益诱惑和项目建设,不能选择性忽略安全生产;要真正落实到基层、企业,坚决杜绝走过场、应付了事、“挂空档”,中间环节不能出现“中梗阻”;要建立起法治思维,充分运用法律武器,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治安。
  李大剑强调,要进一步责任上肩,再研究、再部署,再排查、再整治,再督办、再落实,把安全生产大检查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到实处。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以“零起点”的决心扎实开展“回头看”、进一步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加强检查指导、强化执法倒逼,督促企业依法落实主体责任。
  “要进一步提振士气,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以决战决胜的态度,坚决打赢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保卫战。”李大剑勉励与会人员说。
  目前,安全生产监管存在责任层层衰减,执法问责失之于“宽松软”,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纠等问题。会上,省安监局还对省局业务处室和各市州安监局选送的安全生产行政处罚案卷进行了点评。
  李大剑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正视差距,找准短板,清醒认识当前监管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加强领导,提高标杆,全面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严格标准,依法行政,积极推动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扎实有效抓好监管执法工作,竭尽全力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省安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罗德龙主持,局领导朱崇洲、杨国庆、彭正奇、赵军、郑京杰、郝去吾、曾平江、龚伟兵出席会议。
  省安委会主要成员单位联络员,省安监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内设的综合协调、暗访督导、宣传教育、信息统计四个小组全体人员及省煤炭局领导,煤矿安全监管业务处室全体干部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国家安监局      编 辑:向日葵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