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广能公司绿水洞煤矿“三严”抓好现场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

煤炭资讯网 2017/10/17 17:47:20    简讯

  【本网讯】自新的安全生产标准化标准实行以来,川煤集团广能公司绿水洞矿基层单位对标整改、现场标准执行参差不齐,标准化工作发展不平衡,严重制约了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的整体提升。为此,该矿决定在今年四季度通过三严”,重点抓好生产作业班组现场标准的执行监督检查。

   1严抓副队长、班组长标准执行的主动性。要求基层单位在生产组织过程中,明确副队长、班组长相应的安全生产标准化职责范围和履职考核标准严格逗硬考核,切实纠正副队长、班组长抓生产就不顾安全、标准化工作的不良习惯,让副队长、班组长从进班的隐患排查整治、现场安全确认、班中安全巡查、班后质量验收职责落实到每一道环节,确保现场干净、整洁、文明、标准化作业。

   2 严抓岗位作业人员落实标准的自觉性。要求基层单位要结合专业标准化内容和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本单位各岗位操作人员的具体执行标准,划清责任范围、确定工作内容、明确考核标准由副队长或班组长对岗位人员当班的标准落实进行检查、评估、考核,强力推进标准化作业程序在现场落地生根,促进岗位、班组 和作业区域安全生产动态达标。

    3严抓挂包人员监督标准执行的针对性。全矿各挂包组人员要切实弄清楚挂包单位标准化工作的薄弱点,对挂包单位作业区域、 内容资料的标准化勤检查、勤督促,对一些长期存在、得不到根本解决的问题,要协助挂包单位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和整改,促进现场标准化工作的整体提升。



本网通讯员:蒋昌明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