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王香桃:雨中情

煤炭资讯网 2017/10/20 15:52:16    散文荟萃

   秋雨缠缠绵绵的下着,细细的,软软的,那么静谧,那么甘醇,柔柔的细雨就算把头发打湿了也不觉得冷。

   近期的我思绪万千,老公的考调让我无从适应,依赖性很强的我一下子就变成了一个人上班,一个人承受,一个人担当,一个人坚强。原来可以像排休班一样和老公轮休接送孩子上下学,现在每天早送晚接已成为我的必修课,当孩子雀跃的跑过来那瞬间,筋疲力尽的我心里又变得舒畅。

   有次去接孩子放学,天空飘着毛雨,看着也下不大,就急冲冲的接闺女了,等把孩子接出来,毛雨变成了窸窸窣窣小雨,由于赶着上班,便脱下外套和闺女遮住头赶路,刚走到岔路口,感觉有一个稚嫩的声音在叫我,停下脚步,发现一个十来岁模样的小女孩正睁着大眼睛看着我,嘴里说着“阿姨,我送你们回去吧”,顺手就把雨伞往闺女这边靠过来,顿时我的思维停留了几秒钟,仔细的观察了小女孩,看她穿的校服,知道是在隔壁小学读书的,我微笑着告诉她,我们就住下面一点,马上就到了,小姑娘羞涩的说,小妹妹淋雨会感冒的,闺女见有小姐姐一起打伞,高兴的说,我和小姐姐躲雨吧,不等我反应过来,两个小孩已经手拉手的往前走了,她们的雨伞很小,肩挨着肩,时不时停下说着什么,看着她们小小的背影走在绵绵的细雨中,这是我见到雨中最美的一道风景。

   小雨轻轻的、细细的洒在我脸上,带着清凉和温柔,蓦然从心底对这样的小雨产生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好感。助人为乐是中国的传统美德,在这样一个细雨天刻画得淋淋尽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会永远记住这个画面。



作者:贵州松河煤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王香桃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