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铜川实业鸭口社区开展“四到位”助推百日安全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17/10/20 16:18:41    安全专题
  【本网讯】“百日安全”活动开展以来,铜川鸭口社区强化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严抓隐患排查、夯实安全基础,以“四到位”全力以赴打好年末安全攻坚战,确保社区和谐稳定,实现安全“零”目标。
   思想高重视,责任落实到位。该社区认真贯彻落实局、实业公司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召开安全专题会议,对“百日安全”活动进行详细部署,确保安全重点工作落实到位。成立了以社区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安全责任,层层抓好工作落实。同时,以“两学一做”为契机,着力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要求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深入现场,切实履职尽责。对于工作责任不落实、工作开展不到位的责任人严格追究责任,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注重预防,隐患排查到位。定期对辖区供暖、供电、供水设施设备进行全面仔细大检查,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重点对变电所、超市、库房及日间照料等重点要害场所的消防设施及电器设备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无死角;加强隐患治理排查长效机制建设;组织专人及时更换废旧老化线路供电线路,对易冻易裂管路进行保暖,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冬季三防”各项工作安排到位。 
   狠反“三违”,安全管理到位。社区利用周一班前会时间开展“狠反三违”活动,严肃查处“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的人员,特别查处习惯性违章行为。对一般“三违”人员加强说服教育,通过举办”三违“补课班、写检查等形式,来减少和杜绝“三违”现象;对严重“三违”人员,是干部的一律免职,是工人的一律解除劳动合同。以此告诫员工严格操作流程,规范作业行为,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
   强化意识,安全宣传到位。社区通过开辟安全知识宣传专栏、张贴安全标语、悬挂安全横幅、在人员集中广场设立安全宣传咨询点等形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向辖区居民群众散发冬季用电、防火等安全知识手册,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及自我防护能力,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 


本网通讯员:李春丽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