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一线故事 何自强:扎根一线加油干

煤炭资讯网 2017/10/20 17:56:12    人物展示
   “何自强是2015年公司技校毕业后,分到我们工区的,勤学肯干,两年的时间,就可以独当一面了。”中煤大屯公司姚桥煤矿生产准备工区负责人刘光辉对何自强赞不绝口,“像小何这样有上进心的青工,我们要重点培养。”
   何自强上班后,他跟着师傅李田在安装拆除施工现场摸爬滚打,不怕苦不怕累,早下井晚升井,从来没有一句怨言。“就冲小何这勤快劲,这徒弟我喜欢。”师傅李田打心眼里喜欢在井下踏踏实实干活的何自强。
   “不干不练啥时候能独立干活,咱不能总让师傅一直在翅膀下护着吧。”刚上班的时候,何自强跟着师傅到了井下,看到啥都感到新鲜,看到师傅干啥就想学啥,不管再脏再累的活,他都要去干。师傅叮嘱他干活的时候不能蛮干,安全最重要,既要保护好自己,还要注意身边工友的安全。何自强牢牢记住师傅的话,上班以来没有出现违章现象,干活的时候都是确定现场安全了再施工。在师傅李田的言传身教下,还不到半年的时间,何自强就可以独立干活了,他的干劲也更大了。
   一次拆除支架的时候,卧底的坑里全是水,单体就陷在煤泥水里出不来。何自强二话不说下到淹过膝盖深的水里,胶靴里灌满了水,又湿又滑,他全然不顾。空间狭小,他个子大,只能弯着腰用铲子一点一点地挖,清理好单体的底部,他弯腰抱着单体连扛带拽,硬是把被煤泥浆吸住的单体拔了出来。他连续干了两个多小时,师傅多次喊他休息,他总是舍不得,最后是师傅强行把他拉上来的。他把满是煤泥水的胶靴脱下来的时候,感到脚疼得厉害。这才发现脚趾头被水泡的破了皮,还有胶靴啥时候被剐烂了一个口子他也不知道。副科长刘顺心疼地说,小何歇会吧不要再干了,明天要换双新胶靴。何自强答应着,趁大家不注意的时候又下到泥浆里干起来了。班长命令他休息,他笑笑说,大家都忙得一个人干几个人的活,我年轻力壮的哪能坐得住,放心吧我慢慢干。
   在7月份,拆除7706工作面的时候,正是高温桑拿天,何自强在面上干活的时候,身上的工作服就没干过,还热得起了一身痱子。湿漉漉的工作服粘在身上别提多难受了,最让何自强受不了的是满身的痱子,干活的时候痒的难受,一抓一挠还容易破皮,一出汗又疼又痒。“拆完这个面就好了。”在井下他咬牙坚持,下班回家后,买上一管药膏涂抹在身上,晚上再吹吹空调,第二天痱子就能下去一些,到工作面一干活一出汗,痱子又冒出来了。在拆除的这半个多月的时间里,何自强尽管一直被皮肤瘙痒折磨,他没有缺过一天班,在面上干活都是冲在前面抢着干,干完一样活又接着干另一样,一会都不闲着。跟班队长肖继红说,小何要注意休息,不要干的这么猛,当心身体。何自强满不在乎地说,我身体累点没事,歇一夜就恢复过来了。
   何自强,如同他的名字一样,在自己的岗位上,扎实肯干,自强不息,成了工区新的骨干力量。“我才刚刚上班两年,要学的还有很多很多,我一定会扎根一线,继续努力加油干。”何自强信心满满。


本网通讯员:刘利顺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