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让廉洁成为底色——中煤大屯公司姚桥煤矿廉政建设工作侧记

煤炭资讯网 2017/10/21 10:21:45    通讯特写

   “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不踩‘底线’,不触‘高压线’。”中煤大屯公司姚桥煤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涛在该矿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上提出要求。该矿党委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从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和作风建设入手,强化廉政教育,注重廉政监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为矿井安全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抓教育明确界线
   “看了《巡视利剑》专题片,感觉比一些反腐剧更能警示和教育广大的党员干部。从严治党,就应该首先从严惩贪腐入手。”该矿采煤二队党支部书记赵从科说,今后工作中要坚定不移地改进工作作风,做一名职工信赖的支部书记。该矿纪委组织矿党员干部集中收看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要求党员干部把收看专题片和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相结合,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努力消除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该矿不断加强廉政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通过“廉洁姚桥”微信、廉政电子报、廉政案例教育专刊,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廉洁文化、反面案例,让广大党员干部正确看待名利、地位、金钱,把好亲情关、友情关、节日关,算好清廉“七笔账”,慎用手中的权力,严格遵守矿“十个严禁”要求,做到廉洁自律。
        明责任守住底线
   “矿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召开后,我们按照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兴旺对干部作风、节日保廉、廉政警示教育等方面提出的要求去做,一定用抓好安全生产的决心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该矿掘进五队党支部书记亓建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公司“十条禁令”,做好迎头施工现场跟班,公平公正做好职工的工资奖金分配。该矿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将廉政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实行“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把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自觉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用“十个严禁”约束自己。明确“一把手”与副职、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自应承担的廉政建设责任,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分解廉政责任,遏制不廉行为,降低廉洁风险。继续在机关科室、服务辅助单位推行“服务承诺制”,对干部作风建设提出“十项规定”,对职能部门负责人、副总工程师履行职责作出具体规定。
        转作风不碰红线
   “我们科里的工资分配达到公开透明,每月把职工的出勤、工资等都及时公布,职工干多少活,出多少力,拿多少钱,大家心里都有个明白帐。”该矿机电科党支部书记胡春银说,在工作中我们要多倾听职工心声,心贴心地关心职工生活,心暖心地做好职工谈心工作,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职工才会心无旁骛地投入到工作中,踏踏实实做好安全生产。该矿要求党员领导干部狠反“四风”,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强化领导作风建设,领导干部自觉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风廉政各项规定,严禁利用工作之便吃、拿、卡、要,以权谋私,搞不正之风。注重转变工作作风,落实领导干部值班跟班制度,严格请销假制度和会议管理制度,坚决执行班中禁酒要求,出现问题一律联责考核。要求党员干部职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记党的宗旨,坚决不碰红线,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严监督筑牢防线
   “矿党委组织国庆中秋期间干部作风动态检查,进一步强化监管,切实筑牢全防线。”该矿运输科党支部书记杜忠宇说,我们支部严格按照落实矿相关制度和规定,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对科内各车间班组的值班情况也进行了检查。该矿进一步履行监督责任,对管理干部节假日期间值班带班和在岗履职情况进行严格检查,认真对照值班人员签字情况、井下人员定位系统,对管理人员在岗履职情况进行检查并做好记录,并对不符合公司及矿干部作风相关规定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考核通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党员领导干部,要依纪依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问责,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绝不姑息迁就。强化“三转”工作,进一步转变工作职能,特别在工程招投标、设备采购、人事任免等方面,由参与转变为监督。加强国庆、中秋期间“十个严禁”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开展明查暗访,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要严厉查处,对所辖范围内发生严重违反规定和要求的单位和部门,既要查处本人,又要严肃追究其主要领导的责任。



本网通讯员:刘利顺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