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烈火青春 献礼十九大——记神华宁煤集团任家庄煤矿洗煤厂检修车间月度停产检修侧记

煤炭资讯网 2017/10/21 11:06:24    通讯特写
   大展宏图创伟业、举国同庆十九大。10月18日,万众瞩目——党的十九在北京盛大召开,在这激动、兴奋的时刻,有这么一群人默默地奉献在岗位上,以实际行动献礼十九大。
   10月18日清晨,随着原煤系统运转设备的全线停车,神华宁煤集团任家庄矿洗煤厂检修车间拉开月度大检修序幕。
        精心组织  保成效
   此次检修任务重、时间紧,为了全面优质高效的完成月度大修任务,该车间从大检修前期检修方案的制定、审查到安全技术措施、检修流程措施、物资保障、人员分配等进行认真部署。全体参战人员更是秉承“检修设备高质量、检修人员高素质、检修管理高标准、检修过程零事故、检修结果效益化”的原则,保证大修工作在安全、质量、进度等方面全面受控。
         凝心聚力  攻克难
   检修现场每一刻都涌动着一个个忙碌的背影,他们在检修中发扬着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优良传统,挥洒着不尽的如火热情,保障此次计划性检修性检修的安全、质量、进度全面受控。
   昔日轰隆隆的机器声已被铁锤声、电焊声、倒链声所替代,放眼望去,随处可见检修员工忙碌的身影。在闷热的原煤仓下、在狭窄检修平台上,检修员工多半需要保持弯腰、蹲下、低头的姿势来完成检修工作,先别说沉重的拆御部件及工器具,单是环境的闷呛,就叫人难以忍受。虽已深秋、寒气逼人,但他们早已是汗流浃背。在105主滚筒骨架油封更换现场,作业人员盛军神情专注,仔细焊接着每一个焊缝,书写着检修人特有的奉献、耐劳、责任和担当;老师傅们发挥着中流砥柱作用,将多年来积累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于青年员工;而青年员工们也用他们的热情与智慧投入到火热的工作中,这既是他们学习的殿堂,也是也是新、老员工互相交流、展示技能的最好平台。
        埋头苦干    挑重担
   在更换202刮板机链条现场,作业人员配合默契,检修工作井然有序。对于机械维修班班长李俊善、董华和他们的组员来说,每一次检修都要专心细致,不能漏掉一个螺丝、不能漏焊一个缝隙、不能漏检一个异响,正是每一个细节的精心把握,成就了每一次的检修质量。
   检修伊始,车间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始终坚守检修一线,哪里有问题,哪里有困难,他们总是出现在哪里,靠前指挥、严把安全、质量关。下午17点当一台台大修设备调试成功,他们的脸上洋溢着难以遮掩的自豪。
   这次大检修中的一个个画面和身影,正体现着检修人实实在在、永不退缩的精神面貌,他们总是在关键时刻能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任务,为矿井安全生产提供有效保障。


本网通讯员:李萍娟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