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商品期货普涨 黑色系强势反弹铁矿石大涨逾5%

煤炭资讯网 2017/10/21 11:26:43    能源新闻


10月20日消息,午后商品期货普涨,黑色系扩大涨幅,铁矿、螺纹、热卷分别涨5.39%、4.31%、4.15%引领盘面,有色金属板块维持强势,沪镍涨逾3%,沪铝涨逾1%;能化板块PVC维持涨势涨近4%,郑醇涨超3%,塑料、PP红盘涨超2%;农产品涨跌不一,除菜籽涨1.48%外,其余农副商品期货涨跌幅未超过1%。

截止午后收盘,铁矿涨3.34%,螺纹涨4.31%,热卷涨4.15%,PVC涨3.98%,硅铁涨3.71%,沪镍涨3.62%,郑醇涨3.58%;跌幅方面,郑棉跌0.70%,沪铅跌0.67%,白糖跌0.58%。

钢铁基本面改善 助黑色系反弹上涨

分析人士认为铁矿石会走强是因为,明年开春以后,钢厂取暖季限产结束,总体粗钢产量的增加会带动对铁矿的需求,对高品质资源的需求也会明显增加。并且,到时大概率会有一波补库的预期,再叠加年初是澳洲供应量偏低的一个时间段,种种原因导致铁矿相对于成材来讲偏强也是很合理的。

总结来讲就是,矿山季节性发货减少、取暖季限产结束后需求增加以及整体上粗钢增量的影响,导致明年铁矿石相对成材偏强的格局。

同时午后A股钢铁板块的走强对黑色系的反弹有带头作用。今年,南北钢材差价提前出现,预计冬季仍将持续,南方钢企在成材、原材料运距上占优。从品种上看,看好热卷、冷轧等的表现。2+26 限产区域热卷产能在全国占比为30%,而螺纹产能在全国占比为20%;其次,若螺纹出现缺口,钢厂可通过提高转炉废钢比扩大螺纹产量;从需求端看,华北工地停工将影响对螺纹等建筑用钢的需求,而下半年汽车等需求仍将保持高位。

热卷年前难以突破 还需关注电弧炉的增量

考虑到目前市场对于高价资源的接受能力,存在一定的问题,因为环保的问题对下游的需求也产生了比较大的抑制作用。可以说,热卷的现货,短期内已经达到了阶段性的高点,至少在元旦之前可能都难有突破。

可能也有观点认为“2+26”限产对热卷供应的影响的程度大于需求,所以,最终是利好热卷的。但问题就在于,不能只看“2+26”限产区域内的减产的幅度,还应该关注“2+26”之外的区域可能会出现的增产的规模。

“2+26”总计会影响到的生铁产量大概在5300-5500万吨左右。但市场上,电弧炉的增量大家已经很久没去关注了,实际上电弧炉的产量是一直在增加的,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对限产造成的减量进行弥补。

此外,“2+26”政策影响到的是供需两面,即便可能在限产区域内,最终影响到的供应大于需求,不能再简单的以“2+26”限产区域的供需来代表整个市场的供需情况了。

从近期中钢协公布的数据来看,粗钢产量仍在持续上升中,从这也可以说明,全国的粗钢产量并未下滑。(来源:新浪财经)



来源: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