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铜川玉华矿好戏“廉”台营造风清气正矿区环境

煤炭资讯网 2017/10/22 10:00:12    通讯特写

   十九大召开期间,陕煤铜川玉华矿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狠抓时间节点,早安排、早部署、打好“预防针”、增强“免疫力”,积极搭建大舞台,唱好廉洁大戏,营造崇廉尚廉、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矿区环境。

         制度固廉,唱响廉洁规矩戏

   “领导干部的一言一行,直接影响着职工群众,作为领导干部,要做到知责明责、守责担责,管好手,管好嘴,管好腿,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一直以来,该矿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及“四管”人员开展廉洁警示教育活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矿业公司“十五条禁令”等有关纪律规定,做到清风常吹,警钟长鸣。大力倡导抓铁有痕的落实之风,从抓工作落实入手,对今年以来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一次拉网式、地毯式检查,对查出的问题按照制度进行处罚并限期整改,增强了制度的约束力,增进了干部职工工作作风的转变,提升了工作的执行力。

         学习促廉,唱响廉洁文化戏

   该矿在矿文化广场,设立廉洁文化墙,廉政文化宣传栏,悬挂廉洁漫画牌板、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安设党风廉政举报呈报信箱等。在党员干部职工中广泛征集廉洁警句,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大家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举办预防职务犯罪纪检工作查办案件知识讲座,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及领导干部法律程序和责任意识,不断提升查办案件工作能力和业务技能水平。积极承办矿业公司“党纪条规知识竞赛”北区预赛,组队参加矿业公司“喜迎十九大党纪条规知识竞赛”活动,并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组织党员干部、家属及“四管”人员到崔家沟监狱零距离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警示教育,以反面典型作为一面镜子,时刻自警廉洁从业,使人得到思想的净化和心灵的洗礼,严把做人底线,严守纪律红线,严触防腐“高压线”。

        承诺守廉,唱响廉洁自律戏

   该矿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切入点,集中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巡视利剑》《打铁还需自身硬》《作风永远在路上》等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为其在思想上划红线,行动上明界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严纪律、守规矩”,强化底线思维,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组织开展廉洁党课活动,严格落实八项规定、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切实做到守规矩,讲纪律,扬正气。组织管理干部及“四管”人员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在工作中恪尽职守、廉洁自律,筑牢廉洁“防火墙”。深入开展“读书思廉”活动,书写心得体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四管”人员“读廉书、知廉事、重廉行”,自觉做到“常修从师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廉以养德,洁以修身。



本网通讯员:田小云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