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达竹石板厂工会定位准确 优势凸显

煤炭资讯网 2017/10/23 9:05:27    党群工作

  【本网讯】川煤达竹公司石板选煤发电厂工会在不断变化的新形势下,积极适应新的要求,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充分发挥出了产业工会的重要作用。

   该厂工会一直秉承产业工会是我国工会全面履行各项社会职能、突出维护职能的重要组织力量,是工会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充分发挥作用的重要组织平台,是产业职工合法权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产业劳动关系的协调者、产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促进者。有了这种指导思想和准确定位,因此,履行职责中就有了明确的目标和动力。

   在具体工作中,坚持调查研究和反映工厂改革发展重大问题和职工特殊利益问题,主动参与涉及职工利益的法规和政策制定,充分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着力推动建立科学合理的产业劳动标准,积极开展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推动建立职工工资决定机制、正常增长机制和支付保障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不断深化建立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推进厂务公开、业务公开,落实职工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紧紧围绕企业扭亏脱困、改革发展,组织开展具有工厂特点的示范性、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以及安全生产等建功立业活动,积极推荐和评选先进典型和劳动模范。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建设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职工队伍,培养“大国工匠”,不断提高职工队伍素质。

   近年来,该厂工会尤其注重引导广大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强化职工的企业精神和职业素养教育,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大家爱岗敬业、敢于奉献,培育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企业文化,为企业度过艰险、走出困境、推进改革,夯筑起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本网特约记者:何建民 通讯员:高家明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