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小河嘴煤矿干部职工热议党的十九大

煤炭资讯网 2017/10/23 9:12:49    通讯特写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连日来,川煤集团达竹煤电公司小河嘴煤矿各基层党支部、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和各区队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认真学习、热烈讨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

全矿各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紧紧围绕力保四季度安全生产,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的工作目标,大力开展“党组织保安全”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保障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为企业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听了习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我深受鼓舞,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实干家,为构建共建共享、安全文明、舒适和谐、环境优美、的矿区后勤服务体系而努力,让矿区职工群众生活在宜人宜居环境中小河嘴煤矿物业公司党支部委员、经理喻川蓥在收看了开幕会后表示。

小河嘴煤矿营销公司党支部书记苟正洪在听完报告后非常兴奋,“报告描绘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宏伟蓝图,为我国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我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未来的发展会越来越好,我们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做精的道路会越来越顺畅,干部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会越来多。

在小河嘴煤矿生活区掘进职工住宅楼,在井下煤仓掘进施工中受伤致残、现伤退在家休养的掘进工人唐正军也十分关注党的十九大。他在电视机前对前来看望他的矿区青年志愿者说,企业党政和工会组织的关怀下,他的妻子在城区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孩子聪明活泼,他的身体恢复得很快,现在已经脱离轮椅可以走路了,他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我在学习电脑,以后可以和妻子做微商,让家庭生活更美好

“这是极不平凡的五年,作为煤炭行业的一份子,五年来我明显感受到国家经济蓬勃发展城市建设面貌日新月异,煤炭产业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我们小河嘴煤矿在复杂难采地质条件下实现了采煤机械化、生产自动化、管理信息化、安全标准化和行为规范化,取得了安全生产10周年的骄人成绩,矿工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矿区精神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小河嘴煤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兼机电副矿长张勇期待未来将出台更多优惠的政策,让煤炭产业工人矿工们都更有劲头地工作和生活。

小河嘴煤矿物资供应公司组织公司不值班的党员、干部和职工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直播盛况。该公司党支部书记周德熬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让他深感自豪。十九大报告精神为今后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物资供应公司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采取有效措施降低物资材料成本,为企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别看我今天还是新员工,说不定再过几年我也能干上班组长。”今年8月份通过招聘进入小河嘴煤矿采煤二队干上采煤司机的李小华一手拿着手机看十九大开幕会,一手竖起了大拇指,“感谢习总书记的提醒,虽然干矿工很辛苦,家里人也不是很支持,但我有大专文化,热爱煤矿机电,不管我身在煤矿哪个岗位,都会始终记得我的初衷,继续保持对煤炭行业的激情,在矿工路上一直走下去。”

达竹煤电公司优秀班组长、小河嘴煤矿机电队加工班班长王家彦表示:“这五年,我国各项事业飞速发展,很荣幸我作为一名煤矿工人,见证了煤矿开采技术的不断进步,从原来落后的放炮落煤、手工攉煤开采方式到后来的刨煤机开采,再到现在的爬底式采煤机组、大倾角极薄煤层综采机组等先进的开采技术,多个先进的开采技术和装备诞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秉承‘工匠精神’,创新突破,苦干实干,让井下每一根材料、每一个焊点、每一台设备,都承载起复杂难采地质条件下安全高效开采的梦想。”

近段时间以来,小河嘴煤矿矿区,无论是在机关会议室,还是在生活区家属楼院,职工食堂、餐馆茶楼、超市小店;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科队管理者、一线职工、职工家属,纷纷通过户外大屏、电视、广播、电脑、手机等设备,认真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和各代表团讨论新闻报道,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矿区家喻户晓。



本网特约记者:杨 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