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土部到鹤壁市调研煤矿塌陷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17/10/23 10:22:07    要闻

  10月15日上午,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司长关凤峻一行到鹤壁市山城区调研煤矿塌陷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省煤田地质局、厅地质环境处、鹤壁市政府、鹤壁市山城区政府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据了解,鹤壁市山城区煤矿塌陷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位于山城区中小企业创业园一期建设范围内,总投资1640万元,自2017年3月开工建设,主要在路基挖填、场地平整、人行道建设等方面开展治理。经过治理后,使废弃的塌陷区土地变废为宝,恢复土地使用功能,提升土地价值发挥更大效益。截至目前,已完成部分道路、污水及雨水管网等建设,工程预计年底完工。该项目完工后,可使治理区内原地面塌陷区地质环境问题得到有效缓解,生态环境得到改观,土地利用率得到提高。

  关凤峻一行到煤矿塌陷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实地查看了工程治理情况,听取施工单位工程进展汇报,对山城区煤矿塌陷区治理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治理工作要结合本地实际创新方式、妥善推进,将治理与环境再造、功能完善有机结合,从整体上提升土地价值,有效利用,造福百姓,努力把煤矿塌陷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打造成示范工程。关凤峻一行还参观了山城区双创园区,对山城区充分利用煤矿塌陷区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希望越建越好,早日建成有影响力的双创平台。

  鹤壁市山城区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山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将进一步加大煤矿塌陷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搞好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助推转型发展,为山城区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