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神宁集团太西洗煤厂民族团结花开别样红

煤炭资讯网 2017/10/23 10:31:45    通讯特写
   多年来,神宁集团太西洗煤厂始终把民族团结工作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坚持“政治上团结合作,信仰上互相尊重”的原则,在管理上处处体现公平,在细节上尊重民族信仰,在生活中关心少数民族员工,使民族团结花开别样红。
   团结教育“遍地开花”。该厂始终牢固树立“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思想,制定并下发《太西洗煤厂民族团结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门委员会,配备了民族统战干事,对集团下发的有关民族宗教材料和文件及时向少数民族员工进行宣贯,起到了解疑释惑、促进团结的作用;同时利用厂务系统网、微信平台、广播、手机短讯、宣传牌板等有效载体,在员工中大力普及党和国家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和民族基本知识,教育和引导各民族干部员工互相信任、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互相尊重彼此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使各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友爱”的观念深入人心,努力营造安定团结、和谐共处的舆论氛围。
   暖心工程“繁花似锦”。该厂始终坚持通过召开少数民族座谈会、个别走访谈心、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了解少数民族员工近期思想动态,为困难少数民族员工及时排忧解难。每逢春节、开斋节、古尔邦节等重大节假日,厂党政领导亲自深入现场、岗位开展送慰问、送祝福等活动,向各族员工送去温暖和关爱。为烘托节日气氛,该厂食堂精心调整员工三餐菜谱,节日期间特意准备了回族员工喜爱的油香、馓子等食材。建立详细的少数民族员工档案,全面掌握每一名少数民族员工的基本情况,为更好地开展少数民族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干部选拔“妙笔生花”。该厂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落实民族平等的方针政策,在少数民族干部的选拔、培养和使用,通过对少数民族干部进行专业知识辅导和理论讲座等培训活动,增强少数民族员工综合素质,将德才兼备的少数民族干部优先提拔充实到各级管理岗位。近年来有近20名少数民族员工经过业务锻炼已成为行家里手和业务骨干,在工作中挑重担,为该厂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民族团结“开花结实”。今年的“民族团结月”恰逢穆斯林传统节日“古尔邦节”,为增进民族团结,该厂利用厂网及微信平台刊发【回族员工岗位风采】宣传专栏,记录和赞扬回族员工恪尽职守、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并下发相关宣传资料,在重要纪念日、少数民族传统节日,组织开展“民族一家亲,和谐大家庭”文化交流等,彰显少数民族特色的活动,为和谐厂区增添了活力。多年来,通过一系列民族团结主题活动,增强了企业凝聚力,促进企业和谐发展,维护了厂区稳定。以更加团结稳定、文明祥和的环境,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本网通讯员:陆彦如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