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临矿集团新驿煤矿女工委:展巾帼风采 撑半边蓝天

煤炭资讯网 2017/10/23 11:11:37    党群工作

    【本网讯】 山东能源临矿集团新驿煤矿女职工委员会自成立以来,认真履行职责,紧紧围绕矿井中心任务,始终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以提高女职工素质、促进女职工全面发展为目标,以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为重点开展工作。
    提高女工素质为目的,大力实施“岗位建功”、“素质提升”行动。该矿女工委组织女职工学习《劳动合同法》、《妇女权益保护法》、《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提高女职工学法、用法与自我保护意识。先后组织女职工开展了“岗位建功立业标兵”、“岗位技术能手比武”、“创建文明和谐职工家庭”、“争创明星职工”、“安全征文”、“演讲”等系列活动,鼓励女职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立足本岗位,刻苦学习业务知识。
   “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为主要形式,多为女职工办好事、办实事。一是签订了《女职工特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并大力宣传合同的内容,从源头上维护了女职工的权益;二是认真贯彻执行《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规定,为女职工加入生育保险,并定期进行专项身体检查,做到有病及时发现、及时治疗,较好地保护了女职工的身心健康;三是认真做好“一对一”的帮扶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工作和生活上给予她们更多的关爱和支持。
    开展各项文体活动,丰富女工文化生活。在“三•八”妇女节、元旦、国庆等节假日期间开展了女职工手工作品展、你比划我猜、猜字谜、定点投篮、心有灵犀、三人木鞋竞走、抢椅子、跳绳等等各项文体活动,展示了她们健康向上的精神文化风貌。
   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既给女工提供了增进了解和沟通的机会,又活跃了女工的文化生活,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同时也激发了女员工为企业贡献力量的热情,更好地发挥她们 “半边天”的作用。



本网通讯员:谢静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