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职工施援手 晕厥女子得救助 ----中煤一建三十一处青年职工餐厅紧急救助陌生女子事迹

煤炭资讯网 2017/10/23 14:43:01    矿建勘探
   10月17号中午,在邯郸天鸿六楼佰烧餐厅,一女子突然晕倒在餐厅座位上,情况紧急。一名男子主动上前进行现场施救,最终让女子脱离险情。后来终于找到了这位见义勇为的人,他叫董柏源,中煤一建三十一处建二工区一名八零后青年职工。
   事发当天,董柏源与朋友相约聚餐,席间突然听到有人在喊救命,当时正是吃饭的高峰期,许多人在前围观,一个二十岁出头的女孩摊倒在地上,四肢抽搐、眼睛上翻,家人在旁不知所措。董柏源赶忙上前询问,家人回应说食物吃到气管里噎住了,已经拨打了120等待救援,“我当时一看情况紧急,女孩已经一动不动了,来不及等救护车,必须马上救援,错过这几分钟黄金时间人就没命了!”于是他当机立断,赶快把女孩倒立过来,脚朝天头朝地,两手撑住后背,上下不停地晃动,摁肚子,掐人中……来回反复多次,最后总算是把卡在女子嗓子的一块儿软骨吐出来了。女孩终于苏醒过来,全场人都欢呼雀跃,使劲为董柏源鼓掌,她的家人扑通跪在地上不停磕头致谢,他赶快扶起他们。这时才发现全身都出汗湿透了,腰像断了似的剧痛。董柏源没有顾上自己,他让女孩家人赶快带她去医院,虽然抢救过来,还是要先去医院输氧、检查。董柏源并未久留,自己与朋友悄悄离开。
   “后来饭店居然找到了我,电视台的记者采访问我‘你不怕没抢救过来被人家讹吗?’当时情况那么紧急,自己平时积累了一些医学知识,我想的就是这孩子这么年轻,风华正茂,我说什么也得把她救回来,人命关天的事我怎么可能见死不救!”董柏源这席话简单朴实,却真诚。紧要关头,他没有想过是否成功了会不会有人表扬,失败了会不会遭到讹诈。这种善良无法用斗量,最美的是一颗愿意帮助别人的心,最快乐的是一件帮助别人的事。
    董柏源所在的三十一处,注重职工思想道德培养,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并把建立青年高素质骨干队伍作为重要发展方向, 每月在项目职工中发放调查问卷,征求职工对企业发展的建议,密切关注职工思想动态,形成了为企业科学稳定发展、凝心聚力的浓厚氛围,致力做党中央信得过、靠得住、用得上的企业,职工们在具有60多年深厚企业文化底蕴潜移默化影响下,积极为企业为社会贡献力量。职工身边的好人好事层出不穷,绽放着正能量的光芒,感动着你我他,温暖着人心,也净化着社会风气。



本网通讯员:陈 洁 李文锋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