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一建十处上下一心促四季度安全生产

煤炭资讯网 2017/10/23 16:41:33    矿建勘探
   【本网讯】为确保四季度安全生产,中煤一建十处从强化安全宣传教育、职工业务技能培训、生产现场安全管理、安全监督检查入手,制定措施、落实责任,扎实打好四季度安全生产攻坚战。
   强化安全宣传教育。为进一步强化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提升职工的安全责任感与使命感,实现“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该处各项目部组织干部职工签订安全承诺书。开展了“重温安全规章制度”活动,对企业典型事故和身边事故案例进行分析,总结教训,探索规律,增强职工自我防范意识和自主保安能力,增强警示教育的影响力。同时,该处工会、团委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组织开展了安全知识有奖问答、送安全卡片、“我向亲人嘱安全”等活动;党群部督导各项目部制作了“百日安全”活动牌板、倒计时牌并悬挂条幅;组织开展了“安全大讨论”、“为安全献计策”等专题安全教育活动,提高了职工自保、互保、联保的安全意识。近日,该处党群部门将深入到在建项目部进行落实党管安全责任工作考核,进一步强化党管安全责任落实,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保障作用,确保“百日安全”活动取得实效。
   强化职工业务技能培训。该处将事故案例、矿井灾害宣传片、安全知识、法律法规、职业病防治常识、企业文化等内容制作成PPT,通过处OA平台下发给各项目部,各区队组织职工在本单位收听收看,使班前会成为职工学习的“安全大课堂”。强化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分专业制定了教育培训规划。各专业在推行全员“岗位工作描述”的基础上,根据本专业特点,通过上安全大课、经验交流、安全培训等形式,提高职工业务素质和自主保安能力,避免和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组织安监员在现场施工中对职工所学的应知应会和安全基础知识进行现场抽考,及时发现、制止职工在动态作业过程中的不安全行为。
   强化生产现场安全管理。该处在四季度的安全管理工作中,制定考核措施,要求各级管理人员要深入现场,靠前指挥,实现了安全管理“零距离”。严格执行公司领导带班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和专业、区队现场跟班制度,加强现场生产指挥和安全督察,及时处理事故隐患。要求带班人员实行走动式管理,覆盖率必须保证100%,全面掌握当班井下的生产情况,加强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巡视检查,在第一时间、第一现场把发现的隐患及时消除在萌芽状态。
   强化项目安全监督检查。该处组织开展三季度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的同时,开展机电管理专项整治活动,加强电气设备、提升运输的管理及检查检修,规范各类保护、接地装置。实行安监员内部绩效考核办法,对安监员集中进行培训,提高安监员队伍整体素质。同时,通过开展“评优选差”活动,激发安监员的学习热情,有效增强安监员的工作压力感和责任心,调动安监员以“三铁”精神彻查“三违”的积极性。与此同时,该处党政工团适时开展了党员“传、递、帮、带”活动、“群监员身边无事故”活动、“青安岗提醒您”安全警示教育等活动,实现了安全监督检查无盲区,为确保四季度安全生产奠定了基础。

本网通讯员:王莉棉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