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矿大研支团山西分团开展“同e课堂”属于你们的大学梦

煤炭资讯网 2017/10/23 17:01:19    煤矿院校
   为了让初三的学生们树立目标,坚定理想,以积极的状态备战中考,10月15日中午,中国矿业大学第19届研支团山西分团在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开展新学期第一次 ”同e课堂”——属于你们的大学梦,课堂邀请到了第18届研支团山西分团队长姚文浩及队员徐一埔,以视频直播讲解的方式,带初三的孩子们领略矿大校园风光,感受矿大人文内涵,鼓励同学们在求学路上勇往直前,为了自己的大学梦而努力拼搏。


   研支团成员在教学中发现,初三的一些孩子没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和计划,对于即将到来的中考没有丝毫紧迫感,缺乏学习动力,更缺少对自己未来的规划。于是,研支团成员联系到上届研支团队长姚文浩和队员徐一埔,他们同时也是这群初三学生去年的政治老师和物理老师,他们之间有太多的话要说。如今两位老师已经回到矿大,带学生们领略大学这一广阔的舞台,既是一种重温,也是一种鼓励。

   在同e课堂上,姚文浩老师和徐一埔老师从矿大东门出发,先后带领学生们领略国旗广场、励志园、博学楼、图书馆、镜湖、学院楼、灯光篮球场等矿大标志性建筑的秀丽风光。直播过程中,学生们专心致志地看着屏幕上每一处风景,每一个建筑,眼中充满着对大学的向往与渴望。在同e课堂要结束时,学生们不舍地和老师挥手再见,他们纷纷表示要树立目标,努力学习,将来走出大山,考上大学,并为了这个梦而不懈奋斗。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九层之台,起于垒土。没有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攀登,就不会体会到登高望远、海阔天空的喜悦。如今这个舞台就呈现在你们面前,请你们用年轻的热情去演绎一段流金岁月,展示你们的青春风采!


本网通讯员:马 越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