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女子刚买新房就被抵押 产权弄不清麻烦不断

煤炭资讯网 2017/10/23 18:36:08    天下事

买房,对于普通百姓来说,是一件大事。因此,购房者在签订订购协议或者缴纳定金前,都应该把所购买房屋的产权问题核实清楚。这个问题不搞清楚,一旦交了定金,可能就会麻烦不断。一起来看看市民王女士的遭遇。

王女士在10月12号,定购了一套渝中区和泓江山国际小区的商品房,缴纳了5万元的定金。回到家后,当她和家人一起阅读定购协议时,发现这套房早在预售阶段就被开发商抵押给了第三方。按照订购协议上的条款,何时能够签订正式的购房合同,办理网签手续,需要等待开发商的通知。

为了核实情况,第1眼记者来到了和泓江山国际售楼部。工作人员介绍说,王女士购买的房子确实已被抵押,但在销售之前,明确告知了消费者。协议上有特别说明,在销售大厅里也张贴了公示,已经尽到了告知义务。

对此,王女士表示,开发商销售这种抵押房本身就涉嫌违规。今年2月份我市出台了专门文件,明确要求:从2月1日起,抵押房产不得进行预售,预售商品房不得用于抵押。对于这样的说法,售房部的工作人员解释说,他们已经过了预售期,现在房子都是现房,因此不受这个文件的约束。

对于这种解释,王女士表示不能接受。因为她所购买的这套商品房,是在预售阶段被抵押给第三方的。就算现在已经是现房,但根据这份文件规定,应该先由开发商筹资办理解押手续,然后再向购房者进行销售,而不是用购房者的房款去做解押。第1眼记者仔细查看了这份文件,对于王女士目前遇到的这种情况,并没有明确的规定。目前,双方各执一词。王女士表示,下一步她会向有关部门进行反映。

在这里,我们再次提醒购房者,签协议或者交定金之前,一定要核实清楚房屋的产权情况,购房不能一时冲动,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