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供应紧缺+持续缺煤叠加高需求,动力煤涨超预期

煤炭资讯网 2017/10/3 12:31:28    煤市分析

    港口动力煤超预期上涨,产地煤价持续上涨中。截至9月20日秦皇岛5,500大卡山西优混动力煤702元,环比大涨47元,不到1个月涨幅88元,大超预期。产地煤价,动力煤平均上涨2%,受到矿难影响的山西晋中、长治等地上涨8%;炼焦煤平均上涨3%,山西长治上涨8%,山东上涨5%,河北上涨4%;无烟煤除贵州河南外稳定;喷吹煤上涨8%。


  多项需求指标创新高,电厂库存创阶段新低。秦皇岛库存持平在554万吨。锚地船舶数量92艘,近两周连续保持90艘以上创近4年新高;沿海煤炭运价指数大幅跳涨22%,创半年新高。港口活跃度非常高,需求强劲。六大沿海电厂周均库存69万吨,同比增幅仍是23%的较大涨幅,反映需求较好。截至20日六大电厂库存天数13天,减少2天,库存984万吨,为半年新低。

  未来1个月供应会继续收紧,缺煤延续。三周前市场全部预期煤价将会下降,各环节存煤较少,然而偏紧的供应,超预期的强劲需求使得煤价突然掉头向上,大超预期。8月煤炭产量2.9亿吨低于预期。我们认为十月供应侧将会继续收紧,主要体现在临近十九大的安全要求更加严格,停产可能增多;10月1日以后环渤海禁止汽运煤集疏港(占吞吐量8.5%)叠加大秦线10月10日开始25天的检修(影响15%左右的运力),本身不高的北方港口的库存形势不容乐观,禁止汽运煤集疏港也会对进口产生不利影响,加重供应的偏紧,供应持续的偏紧叠加准备冬储和供暖季限产前抢产的高需求,不排除煤价创新高。


  焦煤价格仍在上涨通道,关注上涨动力可能会减弱。焦煤价格继续上涨5%左右,但钢铁价格已经连续下调2周多,钢铁库存已经连续5周上涨,下游基本面有转弱趋势;随着10月1日焦炭开始限产,焦炭需求可能减弱。目前钢厂焦煤库存12.5天,为今年新低,京唐港焦煤库存109万吨,周环比下降24%,为半年新低,库存偏低和供应偏紧下,焦煤价格可能还会冲高,但继续上涨的动力后期可能会因为需求有所削弱。



来源:秦皇岛煤炭网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