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风险继续释放,采暖季将至,煤炭板块迎来布局良机

煤炭资讯网 2017/11/2 9:55:22    煤市分析

煤炭产业链一周总结及分析。

煤炭产地供应:随着产地煤矿开始陆续复产,煤炭市场供应整体逐步增加。

煤炭主产地市场运行总体稳定,重点煤矿生产正常,存煤有所增加。产地价格方面,山西、内蒙及陕西地区动力煤价格基本稳定,排队拉煤情况缓解,部分煤矿价格有所下调,煤矿库存增加。焦炭、炼焦煤前期涨幅过大,随着需求回落,焦炭价格持续下跌,带动炼焦煤价格下跌。

煤炭流通环节: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10月25日)报582元/吨,环比下跌1元;港口存煤总体平稳,价格有所下跌。大秦线检修,煤炭调入减少,至10月27日,秦皇岛港存煤689万吨,库存有所下降。主要港口焦炭库存为192.3万吨,与10月20日相比减少7.4万吨。上周北方主要港口煤焦库存整体下降为主。价格方面,港口煤价基本稳定,焦炭价格继续下跌。

运力运费方面,本周沿海煤炭运价延续上周末的下降走势。

下游用户及产业链周边:截至10月27日,六大电力集团沿海重点电厂存煤总量为1115.97万吨,日耗61.16万吨,库存可用天数20天。日耗继续下降,电厂库存环比增幅较大。煤焦钢产业链方面,高炉开工率、样本焦化企业开工率全面回落,用户焦炭库存大增,炼焦煤库存略降。煤化工方面,工业萘继续上涨,其他煤化工产品止跌回升。

煤炭市场走势研判:后期,新一轮煤电年度长协合同谈判即将开始。因长协价格本身不算很高,我们预计新长协价格回落有限。另一方面,采暖季即将来临,叠加冬季水电发力受限,我们预计后期煤炭需求下降不会很明显,动力煤价格将维持高位运行。而炼焦煤、焦炭方面,环保限产供需双杀,且冬季属于传统淡季,但近期期现价格回落程度均较深,我们预计后期将逐渐企稳。



来源:中国网      编 辑:向日葵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