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甘肃白银著名作家杜金泉被西部创客大学聘为教授

煤炭资讯网 2017/11/28 9:13:04    人物展示
  
    本网讯  刚刚传来一个令人关注的消息。甘肃省白银市著名作家杜金泉被西部创客大学聘为教授,将在该校长期开展创业大讲堂,培育创客文化,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行为进行管理和引导,以创业创新带动就业大发展。
 
    西部创客大学成立于2015年12月,由新华网联手甘肃张掖市人民政府,在甘肃河西学院创建。其目的就是本着“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的理念,运用“理论教育+实训教育+创业孵化”的教学形式,探索出一条独特的“教育推进创业,创业推动就业,就业推动转型”的张掖模式。
   目前大学生就业形势比较严峻,中小微企业需要转型创新升级,西部创客大学鉴于此在张掖落地,借助新华网互联网小镇的影响力和网络优势,引进国内先进的创业导师和课程体系,赋予创客人才最先进的教育内容,实现资源最佳组合,以河西学院、山丹培黎学校和市县(区)职教中心,按照“西部创客大学+市县(区)分校”框架成立的。每年对有创新创业技能培训需求的各类达到2万人以上。

   作家杜金泉笔名金鹏,祖籍甘肃渭源。是原靖煤集团中层领导干部。目前担任众多社会职务:系我国艺术人才库全国工作委员会暨文化精英网文学类评审;中国延安文艺学会会员;高级讲师,高级政工师,心理专栏作家。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甘肃省戏剧家协会会员;白银市作家协会理事;白银市民间艺术大师,白银市民间艺术协会会员;白银平川区戏剧影视家协会主席。
   杜金泉从一九八二年开始文学创作。先后在国内外(海外)诸多报刊杂志发表小说、散文、寓言,杂文百万多字。著有小说集《矿山的女人》、散文集《缕之情丝》、杂文集《给你阳光心态》。大型历史歌舞剧《屈吴》己被北京某公司购买版权。寓言集《金泉寓言》在国内外多次获奖,曾获白银市“五个一”工程奖。其中有九篇作品被译成不同的文字在国外杂志转载,此书被中国煤炭博物馆和多家地方博物馆收藏。由其编剧并出品的大型系列公益微电影《彩虹》第1、2集目前已公映,得到社会各界好评。



本网特约记者:靳根元      编 辑:晶宏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